共和黨小預算案 白宮嗤之以鼻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為緩解美國政府關閉所造成的影響,眾議院共和黨議員提議通過一系列特定預算資助法案。白宮發言人卡尼(John Carney)對此表示,這項提議「顯示共和黨人一點也不認真」。

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的報導,共和黨眾議員金恩(Peter King)在共和黨黨團會議後說,眾議院1日預定通過三項特定的預算資助法案,以恢復退伍軍人計畫、重開已關閉的聯邦公園及恢復哥倫比亞特區(District of Columbia)經費。

金恩表示,為結束政府關閉,也希望民主黨人加入協商,並擬訂包括提高舉債上限在內的更廣泛的財政協議。

一名眾議院共和黨高階助理表示,眾院共和黨領袖打算提出一項減輕政府關閉所致痛苦的計畫,借助小額和個別的預算法案的通過,能使一些關閉的聯邦機構重新開放。

這名助理進一步說明,「選擇性資助」措施可能小至個別紀念碑的預算,也可能大至整個政府機構的預算。

白宮對此嗤之以鼻,表示這些零碎資助政府措施顯示共和黨「一點也不認真」。白宮發言人卡尼說:「如果他們想要政府重新開放,他們應該讓政府重新開放,然後我們可以協商如何編列未來預算的優先項目。」

總統歐巴馬在白宮玫瑰花園(Rose Garden)表示:國會中的共和黨人選擇關閉政府,此事不是一定要發生,政府關閉時間越長,影響就會越大,「我呼籲眾院共和黨人讓政府恢復運作。」

他說:「他們關閉政府是出於意識型態聖戰運動,目的在使數以百萬計美國人得不到平價健保。」「許多共和黨人明白表示,如果(眾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允許他們就維持政府運作直接投票,不附帶任何條件,兩黨將有足夠票數讓美國人民的政府維持開放與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