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 2執政盟黨贏得過半選票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訊】29日,奧地利舉行國會大選,初步的最後計票結果顯示,奧地利親歐洲、中間派執政聯盟政黨贏得足夠的選票,可以籌組新政府,力挫歐洲懷疑派右翼政黨的強力挑戰。

據中央社報導,奧地利總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的社會民主黨(SPOe),贏得27.1%國會大選的選票,其盟黨人民黨(People’s Party)拿下23.8%的選票。

社會民主黨(SPOe)2008年大選的得票率為29.3%,人民黨(OeVP)得票率為26%。

社會民主黨和人民黨2008年以來共同掌權。這兩個政黨自1945年以來支配奧地利政壇,時常是以所謂「大聯合政府」的形式合作。如果再次攜手,將可掌握國會過半數優勢,從而再執政5年。

據報導,許多選民尋求改變,轉向自由黨、重視環保的綠黨(Greens),以及新奧地利黨(The New Austria)、81歲億萬富豪史莊納創設的「史莊納團隊」(Team Stronach)等新興小黨。

奧地利這次大選,有近640萬人有資格投票。

內政部表示,不在籍投票佔今年近640萬合格選民的逾10%,這些選票將在明天才開出,但預料不可能改變得了既有的選舉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