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女人的江湖?丁書苗龔愛愛案點睛之筆均被略

【新唐人2013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被稱作「高鐵一姐」的山西女商人丁書苗和在北京擁有近萬平米房產「房姐」龔愛愛,兩人原本風馬牛不相及,因為趕巧在同一天審理,進而被媒體強行捆綁在一起。有媒體表示,「兩個女人的江湖」,就此延展開來。

丁書苗龔愛愛,一個被控非法經營罪和行賄罪,當庭認罪伏法;一個涉嫌偽造買賣國家機關證件,拒不認罪。

庭審結束後,中共喉舌《央視新聞》微博發布的一張圖片頗有暗合之意圖片:左邊是丁書苗,右邊是陝西神木縣農商銀行原副行長龔愛愛。

被告席上的丁書苗,身穿一件粉色運動衫,頭髮已經花白,目光渙散,精神緊張,還有急救車庭外現場待命。被告席上的龔愛愛,否認了偽造指控,一臉漠然。

而有評論指出,兩案件的點睛之筆均被略去。

丁書苗

提到丁書苗,人們普遍會從她的發家史談起。丁書苗是一位從山西出來的農村婦女,大字不識幾個,一開始是靠賣雞蛋起家,最後成了「高鐵一姐」。

大陸媒體報導,她的第一桶金是給領導洗內衣「洗」出來的。丁書苗天天蹲在鐵路部門的門口,當領導的宿舍不關門的時候,她就進去,把領導的襪子、床單、內褲、襯衫、外衣,總之能洗的全都洗乾淨。就這麼洗,愣是把領導洗感動了。 為了套關係,丁書苗找不到領導本人,就找領導的保姆或司機。跟司機混熟了,就能聯繫到秘書,最後就能找到領導了。丁書苗就是這樣結識劉志軍的。

劉志軍幫助丁書苗賺滿了腰包,丁書苗也對劉志軍言聽計從,在他身上花多少錢也不覺得可惜。她掙100元錢可以拿出80元去打點關係。

2008年至2010年間,丁書苗曾兩次為劉志軍撈人和打點關係,花了4,900萬元。原中共鐵道部政治部主任何洪達出事後,劉志軍擔心自己受牽連,於是指使丁書苗疏通關係。丁書苗幫劉志軍找關係使何洪達不進入司法程序,或能被從輕處理,而花費了4,400萬元。事後,她將自己花錢,但沒辦成事的情況告訴了劉志軍。

海外媒體曾曝光稱,劉志軍要做副總理,並在丁書苗處存款20億。傳說答應他的人正是當時分管交通的副總理張德江。

更有消息稱:張德江還向劉保證「升任國務委員還是沒有問題的」。即便劉志軍入獄,張德江也一直背著「二十億賣副總理」的嫌疑。

劉志軍自2003年掌權鐵道部,利用手中的權力替自己與江澤民家族斂財,將價值幾千億的鐵通的資產轉給了江的兒子江綿恆。

龔愛愛

與丁書苗作陪受審的「房姐」龔愛愛於9月24日在陝西省榆林市靖邊縣法院被公審。談起龔愛愛的發家史,也同樣上演了一段從普通農民到副行長、人大代表的傳奇。

龔愛愛出生於1964年,大陸媒體報導,龔愛愛的父母是陝西省普普通通的農民,居住在神木縣的窯洞里。龔愛愛曾是中共全國「三八紅旗手」、榆林縣的中共人大代表以及神木縣農村商業銀行副行長。

如果沒有後來的「戶口門」和「房姐」桂冠,龔愛愛完全可以成為中共作為選出青年勵志教參里的「傑出代表」。

2013年1月中旬,網路曝光龔愛愛持有4個戶口,在北京、西安、神木等地擁有多處房產。

1月30日,北京警方稱龔愛愛在北京擁有41套房產,總面積達9666.6平方米,還有奧迪轎車一輛。

2013年2月4日,龔愛愛被刑拘,9月24日龔愛愛受審,庭審過程中,公訴方指稱,龔愛愛除了在其出生地——陝西省神木縣解家堡鄉的戶口外,於2005年花30萬元在北京購買本人和女兒兩個北京戶口,用於購房。

2007年又用「龔仙霞」的名字辦理了戶口本和身份證。2008年再次辦理名為「龔愛愛」的戶口和身份證。公訴方據此稱龔愛愛構成偽造、買賣國家機關證件罪,龔愛愛被判處2年6個月至3年的有期徒刑。但對其41套房產並未提起。

然而,龔愛愛仍當庭否認指控,說自己的北京市戶口是買房時所附帶,神木縣的兩個戶口是其委託當地警察辦理,不知道持有多個戶口是違法的,自己不構成犯罪。

兩案件的點睛之筆均被略去

專欄作家魯國平質問:「兩個女人接受法律的審判……她們都曾經在權力社會裡如魚得水。只是我不明白,龔愛愛為何不涉及房產,丁書苗則為何不將性賄賂入罪?」

丁書苗案被當局指控非法經營罪違法收取20餘億中介費,涉嫌行賄8,900餘萬元。但媒體曾一度傳言丁書苗幫劉志軍潛規則新版紅樓夢女演員的傳聞,起訴書中並未涉及。

至於龔愛愛,起訴書只說「偽造、買賣國家機關證件」,也沒有提及41套房產。

財經評論員劉戈對丁書苗、龔愛愛兩人的江湖總結是:更大範圍來看,兩人的發家史又何嘗不是中國的一個縮影?在貧富分化日益加劇的今天,丁書苗的官商江湖,龔愛愛的房產江湖,很容易在法律的框架下解除、摧毀,但規模更勝一籌的「江湖」,著實不能一再成為一樁樁爛尾被遮掩過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