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宣判 訪民圍觀被帶走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李天一等5人輪姦案9月26號在北京海淀法院宣判,李天一被指犯有強姦罪,判有期徒刑10年,其他同案犯也都分別被判刑。大量訪民到現場圍觀,當局則出動大批警察維穩,一些訪民被帶走。

9月26號上午9點30分,李天一等5人強姦案,在海淀法院開庭,李天一的母親夢鴿出庭。10點多法庭當庭宣判,李天一等人強姦罪成立,李天一被判有期徒刑10年﹔同案其他4人分別被判12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李家法律顧問蘭和表示,判決不公,李家將會上訴,而一些大陸民眾表示判刑過輕。

到現場圍觀的上海訪民虞春香:「這是個輪姦案應該很大的,今天這個判決,因為鬧的影響太大了,判了一下。這10年他在外面逍遙遊玩,我們老百姓也不知道,有過這種事,這是哄騙我們老百姓,做給我們看的。」

李天一案在大陸已經沸沸揚揚鬧了幾個月,因此,案件的宣判吸引了大量民眾前往圍觀,很多人一大早就聚集在法院門前。

上海訪民虞春香:「今天我們到法院,周邊全是公安的警車,還停著公交車抓人,就是針對訪民的,我們因為來的晚一點,有些訪民已經被抓了,具體情況還不清楚。」

李天一是中共紅歌將軍李雙江之子,2011年曾因打人被勞教一年。李天一涉嫌強姦案引起中國社會的普遍關注,他背後的顯赫身份背景,使大陸百姓都希望通過這宗案件,看看法律面前是否人人平等。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