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吃緊 美郵政局擬郵費再漲價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為了解決財務困局,美國郵政局週三(25日)公布提案,普通信件的郵費上漲到49美分,雖然只比原來增加了3美分,但是每年的總收入卻會多出20億美元。

美國郵政局管理委員會聲稱,這次價格上調,是為了解決郵政局岌岌可危的財政狀況,而且這一調整得到了國會的授權,這可以給將來郵局的工作人員賺取數十億的退休福利。

郵局管委會主席米凱.巴尼特指出,漲價這個不情之舉是郵局解決收支問題的最後一搏。

美國郵政局在上一個財政年度的淨虧損達到了159億美元,因為要提前支付大筆的退休職工健康福利,目前的財政年度淨虧損預計會有60億美元。在過去九個月,郵政局在7000個郵政辦公室減少營業時間,整合所有相關全職員工,已經總計減少了四千一百萬個工時。

這次漲價,除涉及普通信件外,信件每增加1盎司的加價也會上漲到21美分,增加了1美分,明信片的收費也上漲1美分,達到34美分。漲價提案若獲通過,預計會在2014年1月26日生效。

市營公司所有人 Alexis Weinerman:“現在的價錢水平是公平的,如果再漲價,就太多了。”

商業主企業聯合創辦人 Victor Dweck:“人們(普遍)認為目前電子郵件在日常生活中更流行,傳統的郵寄方式(對他們)來講已無所謂了,我個人來講有女朋友,我每週要給她寄上百封信,(漲價)抬高了我的郵寄成本。”

這次郵政局的價格調整要在郵政監管委員會審議通過後才能生效,因為根據聯邦法律,價格上漲比率不能超過通脹率,現在的通脹率是2%,而目前郵政局的漲價比率已達6.5%。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