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變地下錢莊 女借款遭逼債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經營餐飲店的台北市楊姓女子因現金週轉出現問題,鄰居紀女引介下「向地下錢莊」老闆陳姓女子借新台幣30萬元,遭暴力討債。警方掌握情資,把紀女等人逮捕到案。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今天說,楊女頂下餐飲店後,遇到民眾拿前店主售出的餐券消費,但前店主又不願付出款項,導致楊女現金週轉出現問題。

楊女某天向鄰居紀女抱怨,紀女因貪圖月息15分高額利息,見楊女急需借款,找友人陳姓女子謊稱是地下錢莊老闆二度出借款項,新台幣30萬元,陸續給付利息27萬元後,因支票無法兌現,楊女又避不見面。

紀女一怒之下,委託40歲劉姓男子等6人謊稱是地下錢莊成員,約出楊女談判,過程中,劉男等人還惡言相向,潑飲料在她身上,並威脅逼迫償還債務,楊女心生畏懼,答應每月償還4萬元,劉男才放人。

警方掌握情資,上午前往北投區、士林區和新北市土城區把紀女等人逮捕到案,依恐嚇取財及重利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