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時空膠囊 埋30年出土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訊】近日,蘋果已故創辦人喬布斯1983年埋下的時空膠囊出土,活動參與者本應在10年前將它挖掘出來,但是,因為大家都忘了埋藏膠囊的確切位置,事隔10年後,膠囊才終於得以重見天日。據悉,這個管狀膠囊中最特別的物品,可能是當年28歲的賈伯斯所放置的1個「麗莎」(Lisa)滑鼠。

據中央社引述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喬布斯(Steve Jobs)1983年赴阿斯本(Aspen)參加設計研討會時,和與會人士決定埋下時空膠囊作為活動噱頭。

膠囊裡裝滿許多電子產品,包括蘋果當時新推出的滑鼠,還有6罐啤酒,要給20年後挖出時空膠囊的人。

這款以喬布斯女兒為名的滑鼠,是蘋果1983年公開販售的第1款商用電腦滑鼠之一,為當時電腦市場的稀有的創新產品。

然而,原定2003年挖出時空膠囊的計畫卻未能實現,原因是活動參與者忘了膠囊埋藏的位置。

最後,在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實境節目「挖掘者」(Diggers)團隊的努力下,這顆時空膠囊又再度重見天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