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企業家們夢想打造名牌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訊】新聞週刊(389)質量好價格又合適,這是消費者對韓國產品的普遍的評價。但遺憾的是韓國迄今沒有具有代表性的名牌,比如法國有卡地亞、香奈兒,意大利有古馳、普拉達。下面介紹的韓國企業家們想突破的正是這一難題。請看記者李蓮庭來自首爾的報導

為甚麽女性都喜歡香奈兒皮包呢?而好多男性愛保時捷更勝於自己的愛人?

很多人都希望擁有名牌產品,但是比任何人都想擁有名牌的也許是企業。那麽名牌到底是甚麽呢?

《名牌的條件》作者 趙惠德:“最好的材料、最好的設計、最好的技術,符合這三個條件就能成為最好的產品。很多人認為這就是名牌,但我認為還要有兩個東西。一個是要有傳統悠久的故事,還要表現出超出產品價值之外的藝術性,這才是名牌。”

下面這位企業家是一個皮革企業的總經理,他們的產品因質量優秀,一直供貨給一家國際名牌公司。這家企業夢想更上一層樓,以自己的品牌名揚內外。

HaeSungAIDA 董事長 梁永大:“今後打算不停留在皮革加工領域,還要進軍完成品市場,最終成為堂堂和國際上的名牌公司平起平坐的企業。”

梁先生從去年參加了一個企業家論壇,這個論壇的企業家們都擁有和梁先生一樣的夢想。論壇的100多位企業家,也都是在國內外聲譽良好的優良企業的總經理。

論壇的負責人是韓國最有名的服裝公司之一信元集團的總經理樸成喆。樸先生認為各種不同領業的企業家相聚在一起為的是實現同一個夢想,所以互相增強了解會產生增效作用。

ShinWon 信元集團 會長樸成喆:“雖然生產不同的產品,但是企業家之間形成良好的紐帶關係,相信在國際上會成為一個典範,也許這本身就是名牌。”

名牌專家趙惠德指點,韓國產品要想成為名牌要重視無形的價值,比如傳統的東西。

《名牌的條件》作者 趙惠德:“國際上受青睞的優秀的韓國產品相當多。這些產品要想成為名牌,要有傳統悠久的故事溶在裏面,還要給消費者帶來產品功能之外的價值,如能這樣,世界各國人承認的名牌不久的將來也能在韓國誕生。”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