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20條眼鏡蛇集體出逃 引恐慌

【新唐人2013年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一提起眼鏡蛇,就會讓人聯想到,三角形扁扁的頭,當人一靠近時就會發出哧呼哧呼的響聲,直挺挺的準備攻擊人的形象,讓人們毛骨悚然。近日,有媒體報導,在四川一個養蛇場內的320條眼鏡蛇集體出逃了,在當地引起恐慌。

據大陸媒體報導,四川磊鑫蛇場位於隆昌縣雲頂鎮金墨灣村。當地人陳大華自2008年開辦蛇場,養殖無毒蛇。今年,他養起了眼鏡蛇,但是8月20日,陳大華突然發現,由於地基沉降,蛇圈的牆體出現裂縫,兩個小箱內的320條眼鏡蛇通過裂縫跑了出去。隨後陳大華和家人趕緊找蛇,當天捕回121條,另有5條被村民打死。

據報導,蛇場此次共孵化了3200多條眼鏡蛇幼蛇,其中大部分被放在有多道防護措施的蛇圈內養殖。但由於孵化率太高,多出的320條便被放在只有一道防護措施的蛇圈內養殖。

雖是幼蛇,但是附近大多數居民還是有點怕。村民王滿堂的家,距離蛇場約500米,中間隔了大片農田。自16日在自家房屋邊發現並打死一條眼鏡蛇后,3天內,王滿堂一共在自己房前屋后打死4條蛇。讓王滿堂感到擔憂的是,發現其中一條眼鏡蛇時,那條蛇正在吃一隻小蛤蟆。

村民們目前更擔心的是自己家的小孩。理髮店老闆蒲珍義說「現在都不敢隨便讓孩子到野外耍了。萬一被眼鏡蛇咬傷,那真不是鬧著玩的」。而且在雲頂鎮中心幼兒園,開校前後便分別發現了兩條眼鏡蛇幼蛇。一條,有二三十厘米長,一條,有三四十厘米長。截止到21日下午四點,還有52條尚未找到。

據隆昌縣林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經調查逃逸的眼鏡蛇為普通眼鏡蛇。經過幾代繁殖,這些養殖的眼鏡蛇毒性已沒有那麼強了。但被咬后不及時救治,也存在致命危險。

而就在21日下午1點多,位於自貢市東方廣場的農資綜合大樓4樓走道欄桿上,躺著一條長2米有餘的緬甸蟒蛇,后經多方詢問才得知, 這條蟒蛇來自大樓隔壁的動物園。該動物園工作人員接到消息趕到,把蟒蛇抱了回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