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iwan文化交流 加拿大展開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310)台灣清華大學的1位老師和6位學生組成的iTaiwan團隊,今年暑假到加拿大,與當地喜歡中國文化的朋友們分享中國結和剪紙等傳統藝術,還教給他們簡單的中文。

台灣清華大學美女們組成的itaiwan團隊,不遠萬里來到加拿大與本地學生們進行國際交流,分享台灣文化。

Itaiwan 團長 蔡孟芸:“以外交大使的身份來這邊跟就是大家分享台灣的文化跟台灣的美。”

她們不僅給學生們安排了像中國結和剪紙等藝術體驗,也簡單的進行了中文的會話教學。

Itaiwan 團長蔡孟芸:“是教一些對華文有興趣的學生簡單的華文,比如說像是剪紙啊,寫書法,中國結。”

這項計劃開展到今年已經是第4年了,每年約有40組團隊前往世界各地分享台灣的本土風情。

駐溫哥華臺北經文處 副處長 陳冠中:“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計劃呢,讓學生除了擴展他的國際視野,也希望和其他國家的學生進行更多的一個文化交流,對增加他們的國際視野幫助非常的大。”

經文處主任表示,itaiwan計劃也是台灣政府注重培養學生國際觀念的舉措。

駐溫臺北經文處僑務主任 黃正傑:“台灣政府在這方面做了不少的事情,包括這個青年大使,包括僑委會也在美國推動的這個『萬馬奔騰』的計劃,萬馬奔騰計劃就是在每個大學裡頭暑假的時候,讓台灣的學生能夠有機會暑修。”

主辦方表示,接下來,她們將前往多倫多與渥太華;繼續宣揚台灣精神,展現台灣文化。

新唐人記者張寧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