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發明展 26日登場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26日登場,今年展覽主軸為智慧生活,展覽分為「發明競賽區」及「技術交易區」,將展出逾2000件作品及技術,民眾可一睹最新發明技術。

據中央社報導,由經濟部、國防部、教育部、國科會、農委會共同主辦的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展期自26日至29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

根據主辦單位規劃,展覽分為「發明競賽區」及「技術交易區」。發明競賽區將展示全球個人、法人及教育機構最近4年專利及已取得專利申請號的作品。

由於今年發明競賽報名相當踴躍,主辦單位預計屆時將有近千件專利參加競賽。

另外,在技術交易區將有經濟部、教育部、國科會、農委會所屬研究機構及國內外產學研單位等組成13個專館,展出超過1300件突破性的研究成果。

其中,國科會科技創新館將展出使用者付費公共插座設計,主要以使用者付費的概念,提供交流與直流電源及多種介面輸入作為用電付費的方法。

為呼應今年展覽主軸,原能會核研所將展出體感智慧節能窗,藉由高性能節能膜與窗戶的結合,達到降低室溫、減少仰賴空調的效果。

經濟部技術處的資策會館則將展示智慧綠能家庭管理系統,家庭成員可隨時隨地透過連網裝置,即時掌握家中用電資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