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iOS 7?有哪些亮點?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9月18日,蘋果公司推出了其最新的操作系統iOS7。即將在周五登場的iPhone 5S和5C都將擁有這一操作系統,一些舊款的蘋果設備也可以升級到這一系統。

然而,很多已開始下載iOS7的果粉們紛紛表示,iOS7不僅下載超慢(至少要2個小時左右),而且經常在下載過半甚至快完成時出現錯誤信息提示,意味著果粉們又要從新下載,甚至還有果粉留言稱,自己完全不能下載。

如果你還在觀望中,就先跟隨我們一起來了解有關iOS7的情況吧,然後再做決定也不遲。

一、什麼是iOS 7?

iOS是蘋果公司為手機和平板電腦開發的一款操作系統,主要用於iPhone、iPod Touch、iPad以及Apple TV。蘋果18日推出的全新iOS 7操作系統,包括重新設計的用戶界面,以及一些對操作系統功能的改進。

二、iOS 7與以往有什麼不同?

iOS 7操作系統拋棄了以往“擬物化”的設計,而是以“扁平化”為核心的設計理念,是iOS面世以來,在用戶界面上改變最大的一款操作系統,也凸現了蘋果首席設計師喬納森•艾維(Jonathan Ive)所崇尚的簡潔設計風格。新的操作系統不僅色彩搭配更加明亮,同時還大量使用了3D效果和懸浮式半透明結構設計。

蘋果在重新思考iOS 的設計時,更希望圍繞iOS 中深受人們喜愛的元素,打造一種更加簡單實用而又妙趣橫生的用戶體驗。最終,蘋果優化了i​​OS 的工作方式,並以此為基礎重新設計了iOS 的外觀。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能夠服務於體驗的設計才是出色的設計。

蘋果公司重新設計了所有圖標,並改進了排版,所以iPhone和iPad上所有的應用程序都會有所改動,以便適應於iOS 7。像郵件、信息、日曆等應用的界面將會更加的簡潔。

三、iOS 7的亮點

iOS 7的亮點確實很多,主要包括以下這些方面:

1.快捷的控制中心:眾多操控 一揮而就

只需從任意屏幕(包括鎖定屏幕) 向上輕掃,你即可切換到飛行模式。你可以打開或關閉飛行模式、無線局域網、藍牙和勿擾模式,鎖定屏幕的方向或調整它的亮度,播放、暫停或跳過一首歌曲,連接支持AirPlay 的設備,使用AirDrop共享文件,還能快速使用手電筒、定時器、計算器和相機。

2.更新的通知中心(notification center):動態信息 盡在掌握

上拉菜單是控制中心,下拉菜單則是經過重新設計的通知中心界面。與上類似,你可以從任何屏幕(包括鎖定屏幕) 訪問通知中心,只需向下輕掃,即可迅速掌握各類動態信息。整個界面僅僅是以簡單的文字、線條和色塊構架而成,非常的簡潔。

通知中心可讓你隨時掌握新郵件、未接來電、待辦事項和更多信息。一個名為“今天”的新功能可為你總結今日的動態信息,十分便捷。掃一眼你的iPhone,你就知道今天是否是某人的生日,你是否需要雨傘,或交通狀況是否會影響你上下班出行,你甚至還能收到關於明日的提醒。

需要注意的是,之所以說是一個新功能,是因為iOS 7的通知中心較以往而言,變成了3欄——今天、全部、未讀通知。

3.更強的相機:模式轉換 全新濾鏡

在全新的操作系統之下,相機當然也有改進,最大的特色就是,不同模式之間的轉換比以往更加方便。還有一點需要指出的是,iOS 7下的相機安裝了類似於Instagram的濾鏡。

iOS 7 的相機功能將你所有的拍攝模式置於顯要位置,包括照片、視頻、全景模式和新增的Square 模式。輕掃一下,你就能以你喜歡的方式拍攝你想拍的畫面,瞬間即成。而全新濾鏡可讓你更好地享受每張照片帶來的樂趣。你可為照片增添復古味道,提升對比度,或感受黑白魅力,任你盡情揮灑藝術創意。

4.智能相冊: 智能分組 方便分享

與相機相對應,全新的照片應用程序以更快速、更輕鬆、更愉悅的方式,讓你在記憶的長廊中自如穿行。

精選、時刻與年度的功能使軟件能夠按不同條件自動生成相冊,它們能根據時間和地點智能地分組管理你的照片和視頻。輕點年度,你所有的照片即會充滿屏幕。而地點將會把你拍攝照片的場所記錄下來。這樣,你就能快速找到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拍攝的內容。

用戶也可以通過iCloud、電子郵件、Facebook或者Twitter等與好友分享照片。

5.AirDrop文件共享:文件交換 輕鬆共享

通過文本訊息或電子郵件發送照片或文檔,是沒問題的。但如果某人就在你旁邊,這些方式反而會讓人感覺大費周章。

AirDrop能讓你通過共享按鈕,快速、輕鬆地共享照片、視頻、通訊錄,以及任何app 中的一切。只需輕點共享,然後選擇你的共享對象。 AirDrop 會使用無線網絡和藍牙搞定其餘的事情,不僅無需設置,而且傳輸經過加密,可嚴格保障共享內容的安全。

6.正式版Siri:全新界面 多種功能

iOS 7 中的智能語音助手Siri 擁有新外觀、新聲音和新功能。它的界面經過重新設計,以淡入視圖浮現於任意屏幕畫面的最上層。 Siri 回答問題的速度更快,還能查詢更多信息源,如維基百科。

除了通過語音可以對手機進行基本的設置之外,它可以承擔更多任務,如回電話、播放語音郵件、調節屏幕亮度,以及必應搜索功能等等。

7.多任務處理:更加智能 操作便捷

現在基本上所有的應用程序都是在利用智能手機多任務處理這一特點,但iOS 7的優勢在於任務管理更加智能化,並在耗電量方面有了較大的突破。

iOS 7 會了解你喜歡何時使用app,並在你啟動app 之前更新你的內容。因此,如果你經常在上午9 點查看最喜愛的社交app,那麼你所關注的相關內容屆時將準備就緒,待你隨時取用。這就是iOS 7 的多任務處理功能,你還沒做,它就已經為你想到了。

任何程序的暫停和退出也可以通過便捷的手勢操作來完成。 iOS 中的多任務處理變成卡片式,只需向上輕掃便可以關閉程序。

8.Safari網絡瀏覽器:扁平設計 3D標籤

為了適應iOS 7,Safari網絡瀏覽器也作出了相應的調整和改進。首先,外表更加簡潔,以順應扁平化的核心設計理念。 Safari的標籤頁面是最大的突破,不僅採用了3D網頁標籤,而且每一個標籤頁都有自己的概覽顯示。

同時Safari支持全屏顯示、智能搜索功能,並增加了家長控制和iCloud鑰匙串功能。

9.WiFi電話和App Store:語音通話 自動更新

在iOS 7系統下,用戶可以通過無線網絡進行語音通話,而且信號更加穩定,不易掉線。
iOS 7下的蘋果App Store(應用程序在線發布平台)可以自動更新程序,用戶也可以根據自己所處的地理位置去搜索附近人們都在使用什麼程序。

10.安全功能:遠程刪除 密碼激活

丟失iPhone 的感覺一定糟透了。不過,iOS 7 幸好有“查找我的iPhone ”這一功能,它能幫你找回iPhone。但如果難以找回,iOS 7 中新的安全功能也可以增加他人使用或賣掉你的iPhone的難度。

iOS 7系統的安全功能允許用戶遠程刪除手機裡面的數據信息。關閉“查找我的iPhone ”或擦除你的設備,都需要你的Apple ID 和密碼。即使設備上的信息已被擦除,“查找我的iPhone ”仍能繼續顯示自定義信息。無論誰想重新激活設備,都需要你的Apple ID 和密碼。除非小偷有你的蘋果密碼,否則這部手機將無法激活。也就是說,你的iPhone 仍然是你的iPhone,無論它在哪裡。

使用iOS 7不需要大量的學習時間,因為它與以往版本的基本佈局和功能是相同的:主屏幕仍然是一個網格圖標,底部有一個最喜愛的應用程序的功能界面,你已經習慣了的工作方式也不需要改變。當然,最開始要重新認識新圖標時可能會讓人有一些困惑,但在正式的升級中它們的位置應該都保持不變,所以熟悉過程也應該不難。

YouTube相關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