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普森退出選舉 白思豪正式對陣洛塔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紐約民主黨的市長參選人之爭可謂一波三折。9月10號的投票日已過去近一週,但究竟誰從黨內勝出仍未敲定。為了更好的集中力量對抗共和黨的攻勢,週一,民主黨上演了一出「將相和」。來看報導。

雖然民主黨初選的投票還沒有完全統計出來,但今天湯普森宣佈,將放棄可能的複選,為民主黨保存實力。也就是說,從今天起,白思豪將正式對陣共和黨的洛塔。紐約市長寶座的兩黨之戰,正式打響。

湯普森:「我在這裡支持白思豪成為下一屆紐約市長。」

9月10號投票日當晚,在98%的開票中,白思豪獲得40.3%的選票,湯普森則獲得26.1%。得票的懸殊,讓湯普森即便進入複選,也勝算渺茫。上週白思豪乘勝追擊,舉行背書大會,更讓湯普森倍感壓力。

不管是深明大義還是被逼無奈,湯普森的決定確實避免了民主黨的內耗,也讓今天黨內的聲音空前一致。

即將成為紐約市主計長的斯靜格春風得意,也對白思豪充滿信心。

雖然黨內初選已塵埃落定,但今年票務統計的低效率為人所詬病。

紐約公共事業執行主任勒納:「不是技術上的問題,是選舉委員會效率低下,他們根據黨內的關係而不是技術來選擇人員,這才是問題所在。」

今年民主黨的各種爭議不斷,賺足了公眾的注意力。相較之下,共和黨則安靜得多。一邊聲勢浩大,一邊暗潮湧動。究竟白思豪和洛塔誰能勝出,真正的好戲才剛剛開演。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李天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