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村民抗議貪腐 鎮壓激起抗爭不斷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訊】福建晉江市王厝村上千村民8月底第三次上街,抗議村官貪腐,遭到了當局的瘋狂鎮壓,當場有20多人被捕,大批人受傷,目前仍有10多人被關押,已經超過了法定的拘留期限。村民代表洪幸福9月11號為此去北京上訪,又被遣返刑拘。據村民說,派出所還多次到村裡破門抓人。為了抗議當局這一系列的鎮壓,王厝村多名老人16日在拆遷指揮部展開了靜坐示威。

福建省晉江市西園社區王厝村村官,被村民指控涉嫌濫用職權,私自出賣村裡大片田地,侵吞賣地款,強迫村民拆遷。村民們多次將村裡的財政問題上訪,都沒有結果。 8月31號村民們第三次上街抗議。

日前,有日本媒體記者前去採訪,派出所打電話恐嚇村民說,「敢接受採訪就抓,有多少抓多少。」日本記者隨後也被派出所警車帶走。

9月16號,王厝村民向《新唐人》表示,目前沒有人敢明目張膽的接受媒體採訪。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說,之前被抓的20多村民中,雖有幾名年邁的婦女被放了,但當局後來又進村抓了10幾人。現在總計被關押的還有10多人,他表示,現在已經超出了法律規定的15天拘留期限。

而被抓村民的家屬被當局恐嚇威脅「不簽約拆遷,就不放人」。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