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敏感期 陸媒再報器官黑市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訊】新聞週刊(388)在各界廣泛關注薄熙來案件的敏感期,《財經網》去年關於大陸“器官黑市”的報導又被擺上臺面,薄熙來和薄谷開來夫婦涉嫌參與活摘、倒賣人體器官的指控再次成為話題,評論普遍認為,對薄熙來經濟上的指控是在掩蓋他更大的政變和活摘器官的罪行,這些罪行不僅會牽扯出他的後臺周永康和江澤民,更可能引發中共的全面崩潰。

中共政法委機關報《法制日報》與最高檢機關報《檢察日報》於9月初連發11篇文章,力證薄案審理的所謂「合理合法」。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說,官方如此營造輿論,顯示薄案的宣判日已近。

9月10日,大陸《領導者》雜誌官方網站突然再次轉發法治記者徐潛川的《器官黑市--軍方三甲醫院及其器官來源代理人》一文,文章深度揭露大陸器官黑市內幕,將人體器官倒賣話題再次推向了公眾。

此文最初發表於2012年9月,正是當局公布中共政治局開除薄熙來黨籍、公職並移交司法審判的時候。今年4月《財經網》再次發表徐潛川的《從賣腎鏈條到器官黑市》一文,文章曝光由中共地方政法機構與軍方醫院和器官黑道仲介聯合操縱的器官買賣黑幕。

1999年薄熙來任職大連市長之際, 兩家屍體塑化工廠在大連悄然成立。德國商人哈根斯得到薄熙來的特批1999年8月在大連開辦「馮哈根斯生物塑化有限公司」。哈根斯的學生、大連醫科大學教授隋鴻錦也於2000年創辦「大連醫科大學生物塑化公司」。

據《瞭望東方週刊》披露,中國大陸在2003年就成為人體標本的最大輸出國,2002年底在香港舉辦的人體標本展覽有很多標本都是在大陸製作,報導稱遼寧省大連市建立的“哈根斯生物塑化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人體標本生產基地。

歷史學者陳小雅在微博發貼說:哈根斯生物塑化(大連)有限公司成立於薄任市長和市委書記期間。該公司稱有屍體來源於中國警方。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引用《關於中共活摘器官的調查報告》中的證據說:「薄熙來在99年到2001年任大連市長,2001年到2004任遼寧省省長。在其任職的年度之內,據證人說有兩千名法輪功學員的眼角膜被手術摘取。」

王立軍叛逃美領館,引爆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是大連人體標本屍體買賣和「人體器官買賣」生意的主要參與者和執行者。《大紀元時報》獲悉,被謀害的英國商人海伍德和谷開來在英國開了家合資公司,專門負責把器官和屍體賣到海外。當發現中紀委、美國和英國等的情報部門都在追查此事後,薄熙來、谷開來將海伍德滅口。王立軍也是因為知道的事太多,為保命而出逃。據悉,王立軍給美國使館的材料主要涉及到薄熙來、薄谷開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的罪行。

專家認為,目前中共對薄熙來的指控都是經濟方面的,他的更嚴重罪狀並沒有受到指控,而是被刻意掩蓋。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 趙遠明:「一個是篡黨奪權、叛變,這個是有計劃、有步驟,而且還有軍隊、文藝界、宣傳界這些證據,在這個刑法裡,是叛國了,所以說他要政變。另外,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販賣,這個是更嚴重的罪行,這是在人類有史以來,像希特勒、日本好像都沒有這麼嚴重。」

港媒《爭鳴》雜誌此前刊登文章披露,薄熙來審判成了江澤民的最大心病,薄案揭出的行賄線索已經指向江澤民家人,包括江系四大要員周永康、曾慶紅、李嵐清、曾培炎在內,全部捲入收受薄熙來巨額賄賂的傳言。

時事評論員 劉銘:「中共高層一直就是周永康在力挺薄熙來,甚至薄熙來被拿下以後,周永康還在挺薄(薄熙來),周(周永康)之所以這樣做,因為他們都是一條線上的,審判薄熙來必然牽扯出周永康、江澤民。」

趙遠明指出,暴露薄熙來的真正罪行,可能會導致中共全盤崩潰。

趙遠明:「要審理這兩個方面的罪,就要牽出很多人,有很多現在還在位的,有很多表面上還看著挺道貌岸然,這兩個罪要是抖露出來,那就不是一般的罪行,對於中共來講就是一場災害,就可能導致全盤的崩潰,因為這個罪行是反人類的、反人性的。這兩個罪如不審理,現在中共的領導就要替他承擔。」

儘管中共官方媒體一再宣傳這次薄案庭審體現了中國的法治公開、透明,但評論認為這只是一場遮醜的戲。

時事評論員史達:「大家都知道,中共這場判薄熙來的戲,它所有背後的最基本的東西,是要保住中共的統治、不讓中共的罪行露餡,這是(中共)底線,所以我說這是一個高難度的圓謊的戲。」

美國之音世界媒體看中國《透明的掩蓋》一文中說,中共當局對薄熙來的審判再度活生生地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離法治依然相距甚遠,而中國當局的所謂公開和透明只是自拉自唱的鬧劇或笑話。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記者/姜禹﹔編輯/陳曉天﹔後製/鍾元﹔旁白/凌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