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崇禧之子將在洛城暢談父親與民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訊】9月13號上午,美國中華人文磚基金會在洛杉磯聖蓋博酒店舉行了記者會, 白崇禧將軍之子白先勇教授應邀介紹了將在22號舉辦的「文學與歷史」演講會, 以及他的著作 《父親與民國》。

白先勇教授傾注心血編著的《父親與民國》,希望還原歷史,還原真相。

白崇禧之子著名文學家白先勇教授:「對我父親來說,希望歷史上應有的地位應該還原給他。而對民國史來說,民國史到底發生甚麼事情,應該還原它的真相。」

《紐約時報》稱讚白崇禧將軍為中華民國最傑出的軍事戰略家和將領﹔在日本人編寫的近代史中,所讚譽的兩次戰役是桂林保衛戰和崑崙關戰役,而這兩次戰役的總指揮官都是白崇禧。被中共譽為「軍事天才」的林彪一生最懼怕的就是國軍戰神──「小諸葛」白崇禧將軍,林彪曾三次慘敗於白崇禧。

白崇禧被譽為「治兵則寒敵膽,為政則得民心。」

白先勇:「積小勝換大勝,以空間換時間」,「以游擊戰補正歸戰」。

《父親與民國》介紹白崇禧治理廣西六年,日軍侵入時,廣西人民皆不願受敵利用,齊心抗敵。

白先勇:「廣西有三民主義模範省之稱。」

白先勇談到,白崇禧那一代人的風範:「他們那一輩,到了國家大事的時候,個人的私怨的確可以拋開。」

美國中華人文磚基金會文學與傳承系列召集人王曉蘭:「我覺得我們不論是來到美國多少時間,是長是短,我們總有一個心可以和傳統中華文化有個連結。」

白崇禧將軍夫婦育有十位兒女,早年大多數赴美留學深造,現在大多在美國和台灣安居樂業。兒孫輩中在工程界醫學界,金融界,商界等都各有成就。

白先勇:「我父親很愛國,他的確很愛國家。這方面是有形、無形的影響了我們;做人方面,父親對人很厚道,所以也要求我們對待人要寬容。」

白先勇教授將於在22日演講,分享更多父親和民國的歷史。

演講時間:22日下午一點至四點

演講地點:太平洋棕櫚酒店

Pacific Palms Resort

1 Industry Hills Pkwy,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4

新唐人記者朱江、張文剛、徐綉惠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