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槍枝持有與犯案成正比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在槍支持有率與謀殺案發率之間,已建立可靠的統計關連性。13日發表在「美國公共衛生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Health)的研究等於是挑戰這項說法。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最大槍枝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NSA)曾宣稱,持槍人數上升並不會增加槍枝暴力

這項歷時30年的研究始自1981年,涵蓋美國全部50州。研究人員判定,當1州的槍枝普及率每增加1個百分點,槍殺案發生率就增加0.9%。

這是自2012年12月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20名孩童遭槍擊的悲劇以來,首份這類研究。

研究主持人、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社區健康科學教授席格爾(Michael Siegel)說:「研究顯示,成功減少整體槍枝普及率的措施,會降低槍殺案發生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