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費增50% 美健保改革衝擊煙民和中產家庭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隨著新健保改革的實施,美國煙民們又多了一個戒煙的理由!

對於美國某些州的煙民來說,若在10月份開放的健保市場購買健康保險的話,將要額外支付高達50%的附加費。目前全美已有44個州允許保險公司對吸菸者額外收取附加費。如果這些煙民同時擁有慢性病的話,那麼只能挨到明年1月1日,因為到那時,保險公司將不得再對慢性疾病患者加收保費

以25歲單身男性為例,非煙民每月需繳納的健保保費在150美元左右,而煙民每月保費可能會增加75美元。而對於老年煙民來說問題就更加嚴重,因為老年人原本所負擔的健保保費就比年輕人高了約三倍。此外,低收入者中擁有抽煙習慣的投保者情況也會更艱難。

在新健保改革中,同樣受到衝擊的還有中產家庭,這些家庭往往因收入過高而不享受政府退稅資格,而且保費會增加。不過各州受影響程度還是有所不同,以德州為例:

假如一個兩口之家年收入為13萬美元,目前購買私人健保每年的保費約7,800美元。若購買新健保的中等銀級計畫(Silver plan ),那麼全年保費將達到14,804美元,增加將近90%。而購買涵蓋範圍較低的青銅計畫( Bronze Plan ),其一年的健保費為12,270元,增加約57%。當然,他們將有資格購覆蓋範圍更少的計畫,但這種計畫只涵蓋預防保健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