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羅浮宮 陸客使用假門票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8月份,有大陸遊客參觀法國羅浮宮時因使用假門票被扣留,比利時海關8月底也在一個來自中國的包裹意外發現3600張羅浮宮的假門票,造假者似乎與多家大陸旅遊公司都有關聯。

據中央社報導,警方表示,羅浮宮工作人員8月12日發現1名大陸旅遊團導遊使用的門票,不但紙質差、字跡印刷不清,而且沒有明確的有效日期。羅浮宮2天後又發現多張可疑門票,仿造的門票序號與真票幾乎一樣。

警方拘留1名出售這些假門票的男子,但他並未透露更多的訊息;8月19日,又有兩名陸客因使用10多張假門票被扣留,警方根據他們的陳述,在巴黎14區找到出售人地址,但早已人去樓空。

比利時海關8月底在一個來自中國的包裹,意外發現3600張羅浮宮的假門票,目前不清楚造假者的身份,但多家大陸旅遊公司似乎都有關聯。

法國「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這是法國警方首次發現針對羅浮宮的假冒行為。

巴黎檢察官辦公室就這個有組織的團體犯下詐欺和企圖欺詐,以未知被告的訴訟展開刑事調查。幾個導遊已經被偵訊,但還沒有被起訴。

羅浮宮已就假門票事件知會了大陸駐法國大使館。

羅浮宮表示,8月底之後沒再發現使用假門票,但因羅浮宮門票有效期為一年,目前無法確知是否還有新的假門票,也不能統計出確切的損失數額。

羅浮宮突如其來的假門票事件,讓奧塞(Orsay)美術館加倍警戒,雖然它的彩色門票較難偽造。奧塞指出,新的售票軟體將在2014年春天安裝,之後,所有門票必須由掃描儀器進行驗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