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檔案】揭秘斯大林真實的死因

【新唐人2013年9月12日訊】【導讀】按照前蘇聯的官方說法,斯大林是因腦溢血於1953年3月5日在其位於莫斯科近郊的孔策沃的別墅中去世的,至少歷史文件是這樣記載的。但是,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1963年的一次酒後失言使得人們意識到斯大林的死因也許並不這麼簡單。

1963年7月19日,當時擔任蘇共中央第一書記、部長會議主席的赫魯曉夫在莫斯科舉行大型宴會,招待來訪的匈牙利黨政代表團。赫魯曉夫的心情當時特別好,與老朋友一醉方休。宴會席間,赫魯曉夫念起了事先寫好的祝酒詞。在讀到破除斯大林個人崇拜的內容時,一向不拘禮節的他決定扔掉講稿,即興發揮幾句,誰知道一講就是10多分鐘,而且都是他在清醒時絕對不會透露的內容。

赫魯曉夫說:「同志們,我收到了工人、農民和知識分子的一些來信,他們說,現在我們的一切都比過去要好,如果斯大林早死10年就更好了。這是正確的想法,這是人民的想法……」赫魯曉夫好像意猶未盡,突然提高嗓音說:「人類歷史上曾經有過不少殘酷的暴君,但他們都沒有好下場……都是被他們所賴以保住權力的斧頭砍死的。」第二天,蘇聯所有的主要報紙都刊登了赫魯曉夫在宴會上說的話,人們紛紛猜測他這些話的含義。

如今,1963年7月19日那次宴會的磁帶錄音已經解密,加上其他一些材料,人們不難推斷出斯大林的大致死因:1953年3月4日,官方宣布斯大林幾天前在克里姆林宮的辦公室內突發腦溢血,其實他是被人打死的,送往孔策沃別墅的只是其替身,後者在那裡接受了5天的「治療」,其他人則利用這段時間瓜分權力。等到各方達成妥協,替身失去價值,便被除掉了。

有資料顯示,斯大林最有可能是被打死的。證據之一便是官方發布的他在克里姆林宮突發腦諡血的消息與他實際上是在別墅接受治療以及死亡的結局顯得有些自相矛盾。這—疑點可能有助於人們的推理:斯大林(按照赫魯曉夫的發言推斷)是在克里姆林宮被打死的,別墅中的屍體不過是替身。根據目前掌握的所有資料來看, 長眠莫斯科紅場的也許真的不是斯大林本人,而是另一個替死鬼。另外一點也不應忽視:1953年3月5日,貝利亞、馬林科夫和赫魯曉夫剛一接管政權,就迫不及待地趕往孔策沃別墅,女護士莫伊謝耶娃當著他們的面,給斯大林(或者替身?)注射了足以致命的一針,後者當場死亡。

貝利亞案有關調查材料的命運或許也能證明斯大林是死於肉體傷害。當年最流行的說法是貝利亞試圖拿共同謀殺偉大領袖一事進行訛詐,逼得赫魯曉夫不得不在盡快置他於死地的同時,也將他的所有審訊記錄束之高閣。現在,仔細傾聽赫魯曉夫的那段錄音,可以發現,赫魯曉夫似乎並不否認自己與斯大林的死亡脫不了關係,甚至認為早點將斯大林除掉也許更好。怪不得多年來一直流傳著這種傳聞:莫斯科紅場上的斯大林墓中其實只有一副空棺材,屍體早在赫魯曉夫時期便已被挖出並焚燒了,最重要的證據因此被消毀了。

原標題:赫魯曉夫酒後失言洩露斯大林真實死因有刪節

文章來源:龍延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