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罕見公開踩江 嘲諷「圖樣圖森破」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綜合報導)難道是江澤民已經失勢了?短短的一周裡,北京大學和《人民網》公然出現踩江的字樣。

9月10日是中國大陸的教師節,中共喉舌之一的《人民網》在問候教師節的微博裡,居然把江澤民的名句「圖樣圖森破」(tooyoungtoosimple)寫在祝福詞裡: 「那些年,小夥伴一起追隨您!那些年,小夥伴圖樣圖森破。那些年,看不出誰高富帥,誰白富美。您總讓我們不明覺厲,您諄諄教導助我們人生逆襲。當我們面對人艱不拆,十動然拒,您給予我們支持和鼓勵……在這個喜大普奔的日子裡,祝您節日快樂!」

前不久,北京大學第二教學樓的牆壁上掛了4​​幅約2.5米的巨型字畫裡,喜大普奔」、「圖樣圖森破」(too young too simple)、「萌」、「親」 。其中一幅是「圖樣圖森破」(tooyoungtoosimple)備受校內外師生的熱議。但隻掛了幾天,在9月25日四幅書法作品已經被撤下。有物業管理職員表示,可能太敏感了。

對此有網友表示,這不是公然踩江嗎?也有網友猜測的說,看來江澤民已經失勢了。另有網友諷刺道,人民網也與時俱進使用網路語了?

「圖樣圖森破」是原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2000年在北京被記者問到是否支持當時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連任的問題時,江失態怒罵香港記者知識水平不夠兼且天真,而聞名於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