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網絡禁謗 百姓等武王伐商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趙培:9月9日,中共的高等法院和檢察院公布了《關於辦理利用信息網絡實施誹謗等刑事案件使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這不是一個法律,就是一個打擊百姓的藉口。這個解釋規定如果微博上轉發500次或者被瀏覽5000次,中共就可以用「誹謗罪」來抓你。

中國的《經濟觀察報》說,看得出來,這份匆匆出臺的司法解釋,不僅具有很強的針對性,而且很大程度上是一種「應景之作」,它對立法原意的突破和隨意擴大犯罪範圍甚至不惜以類推的方式來確立罪犯標準,是對現行刑法的褻瀆,也是對廣大使用信息網絡的民眾的威脅。

中共是給自己找了一個藉口來封住百姓的嘴而已。網友甚至連中共以後的醜惡行徑都推演出來,先找500個五毛來轉發你的微博,然後警察就可以抓你了,甚至都不需要500個人,讓一個五毛註冊500個賬號來栽贓你就可以了。僅僅一個北京市就有200萬五毛,所以這個打擊手段對中共是擁有很強的可操作性。

關於中共打擊言論自由的話題,微博上借古諷今說了一個當今周武王伐商的故事。「有人對周武王說:商朝無道,百姓都在發牢騷,是否要討伐?武王說:等等。後來又有人說:商朝無道,百姓破口大罵,是否討伐?武王說:再等等。後來又有人說:商朝貴族紛紛離開,換了國籍,是否討伐?武王說:還等等。後來有人又說:商朝百姓都不再說話了,道路以目。武王拍案而起,下詔即刻討伐紂王」。

從這個故事中,我聽到了討伐中共的民意。中共已經沒有希望,既然在網上說甚麼了,那麼不如直接拋棄中共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