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復出 摔跤項目重回奧運正式項目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訊】這個星期天,險些被擠掉傳統的奧運項目摔跤運動成功的“全身”復出,被接受為2020年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而同樣爭取成為奧運項目的棒、壘球和壁球就沒有這麼幸運了、看來還有更長的一段路需要走。

作為奧林匹克運動的一個標誌性項目,摔跤在古代奧運會和1900年以來的歷屆現代奧運會賽事上都是高手雲集的競技。

然而今年2月當國際奧委會決定刷新其體育比賽項目的時候,“摔跤”不幸的落選了,當時的主要理由是說“摔跤”項目不夠現代化。

不過9月8日的奧委會會議上,“摔跤”也成為了第一個返回奧運賽場的項目,而其他落選的項目東山再起可能要花幾年或幾十年的時間。

當天,國際摔跤聯合會( FILA )總裁拉洛維奇(Nenad Lalovic)高興的說:“今天我們很高興,但明早我們就要開始工作了,因為還有不到10天就要舉行世界冠軍錦標賽。”

在今天奧委會表決前,拉洛維奇在他的演講中說:“在3000年的歷史中,今天是我們的運動項目最重要的一天。”

週日的表決結果還說明了另一個原因,今年2月被排除在奧運之外以後,摔跤運動發生的一個大改觀,其中包括比賽規則、管理方式、性別平等和比賽的運營。

在當天的投票中,摔跤獲得了95票中的49票從而成功返回奧運賽場,而獲得24票的棒、壘球和以及22票的壁球看來還有更長的一段路需要走。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