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台灣移民第二代參選澳洲國會議員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社區廣角鏡(308)今年九月的澳洲選舉,出現了一位台灣移民的第二代參選國會議員,如果當選,這將是澳洲首位華人聯邦國會議員。

林俊宏律師,他是台灣嘉義地區,家喻戶曉的前立法委員林樂善先生的公子,1989年隨父母從台灣移民來澳洲,曾獲電子商務法、法學、工商管理學及工程學等碩士學位。

當他22歲還在讀書期間,就創辦了一家壽司連鎖店。2001年,他加入自由黨並參選昆省議員,雖然沒有成功,但是那次參選為他本次競選奠定了堅實的政治基礎。

繼承父親樂善好施的理念,2011年當選昆士蘭臺商會會長,在兩年的會長期間,把臺商會辦的有聲有色,提拔年輕的一代,業務蒸蒸日上。去年並舉辦第一屆台灣嘉年華節活動,獲得昆士蘭州政府的認可,將台灣的優良文化成功推入澳洲主流,以後將是一年一度的多元文化慶典。

林俊宏:「我覺得我們傳統的這個中華文化,其實可以在澳洲這樣一個社會,能夠注入一脈新血。」

在選舉期間勤走基層,他發現在選區內的年輕人找不到工作:「我發現在我的選區內有很多失業的年輕人,我覺得希望能夠看到更多的就業機會的輔導,能夠讓年輕人找到工作,找到人生的目的。」

他表示,聯邦政府有責任把經濟帶動好。

由於參選,他獲得選區內多元文獲社區的支持。

省議員歐菲亞(Freya)特別高興林律師的平易近人:「你只要看看這市場的四周,到處都是David Lin支持者。」

這是第一位台灣移民參加澳州聯邦國會的選舉,如果當選,將讓澳洲國會更加多元化,也是華人之光。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