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再現 漢服模特體會古人風韻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新唐人的漢服大賽精選作品,星期天(9月8號)就要在紐約時尚時裝週(COUTURE FASHION WEEK)閃亮登場。模特兒們穿漢服走秀是一種甚麼樣的感覺?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為了星期天穿著漢服走秀,盡展現漢服之美,模特們在一舉手一投足間細心揣摩古風韻味。有海外長大的華人,也有西方的面孔。

亮亮:「我告訴一些朋友,他們都為我高興。女孩子麼,都想過當模特。朋友們聽說我給漢服大賽做模特,他們都為我高興。我是華人,終於有機會。我是在德國生的,去了加拿大。他們說我更像德國人。現在我可以離中國文化更近,也可以讓其他人離中國傳統文化更近。」

現代服裝秀,模特往往面無表情、目不斜視,而漢服的模特輕舒廣袖,由內而外散發著溫暖的笑意。

亮亮:「他們看上去特別親切,特別善良。我就是特別喜歡,這在舞臺上是很少見的。我看到他們,我臉上都會泛出笑意。」

在美國多年的Ricky則藉助過去讀的武俠小說、古詩詞和歷史人物,來找感覺。

Ricky:「我們小時候,上小學、上初中都有很多古詩要背的嘛。你就想像一個書生,年少輕狂、意氣風發,拿著一把扇子,該怎麼走就怎麼走,就是那個氣韻在那裏。我個人可能更輕狂一點,所以我走起來可能就沒有那麼正,我可能還會搖一搖。但是他們要更傳統、更美、更正,我就是要收斂一點,走慢一點,更君子一點。」

王真:「畢竟中國文化有五千多年的歷史,各種各樣的人物應有盡有。你只要把自己想像成那種人物,自然會體現出那種氣質來。」

穿上秀美的漢服走在T型臺上會是甚麼樣呢?星期天下午在New Yorker酒店的時尚時裝週秀場會一見分曉。

時間:9月8號 下午2點到3點
地點:The New Yorker Hotel, 481 8th Ave, New York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