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第二天 打擊敘利亞分歧仍在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訊】星期五,20囯峰會進行到第二天,是否對敍利亞軍事打擊仍然是主要議題。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與會各國領袖達成了一項廣泛共識,認為需要在敘利亞啟動政治過渡進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則警告說,對敘利亞採取「考慮不周」的軍事行動可能會加劇敘利亞內戰。

所有與會的領導人,在聖彼得堡康斯坦丁宮外面,拍攝20囯峰會全家福照片。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這次峰會結束後表示,儘管各國領袖們對如何解決敘利亞化武危機,意見分歧,不過卻達成了一項廣泛共識,就是敘利亞需要啟動一項政治進程。

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會領袖們達成一項廣泛的共識,就是敘利亞需要啟動一項政治進程…….9月23日聯合國會議開幕式上就可能啟動這樣的政治進程。」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則警告,任何軍事行動都必須得到安理會的支持。

不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表示,美國政府將放棄尋求聯合國安理會支持的努力,她指責俄羅斯挾持了安理會,讓對敘利亞的制裁決議一直無法通過。

在G20結束後,歐巴馬還要試圖説服美國國會,投票贊成對敍利亞動武。此前兩天,參院特別委員會批准了歐巴馬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