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美俄再交鋒 對敘動武難談攏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訊】週四,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20國峰會上,原本不在議事日程的敘利亞危機,成為了當天各國領導人討論的重點。美國總統歐巴馬試圖說服國際社會,支持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而以俄羅斯和中國為首的一些國家則極力反對制裁行動。

20個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首腦當晚聚集在聖彼得堡郊外的夏宮,參加由俄羅斯總統普京主持的工作晚宴。

儘管美俄對於是否採取軍事行動打擊敘利亞的問題上立場針鋒相對,在當天早些時候的歡迎儀式上,歐巴馬和普京面對媒體仍然勉強擠出笑容。

歐巴馬仍然將堅持勸說其他國家支持他的軍事打擊計劃,目前只有法國明確表示支持美國對敘利亞動武。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Herman Van Rompuy)表示發生在大馬士革的化武攻擊是“反人類罪”,但強調必須遵從聯合國的程序行動。

德國總理默克爾則表達了審慎態度,對於化武攻擊是否為阿薩德政府所為表示無法確信。

俄羅斯作為敘利亞長期的盟友,自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一直阻撓聯合國對敘利亞採取行動。而中國則與俄羅斯站在同一個立場上,聲稱將否決聯合國對敘利亞進行任何軍事干預。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