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西印度群島嘉年華遊行 奔放加勒比風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紐約市慶祝勞工節的重要傳統之一就是西印度群島嘉年華大遊行,動感音樂,華麗裝扮,香噴噴的燒烤,讓遊行有了足夠吸引力。一起隨記者承懿去現場看看。

戴著色彩豔麗的大羽毛,穿著加勒比風格服裝的人們大膽奔放。配合著熱情的音樂,烤肉的香味,正是一年一度的勞工節西印度群島嘉年華大遊行。

來自西印度的民眾藉此遊行,展示身上貼滿各色亮片、插滿巨大羽毛,色彩濃厚的特色服飾,以及踩高蹺,打鼓,跳民族舞等活動,讓人們了解加勒比海群島的民族文化。

桑卓娜:「我自己設計自己做,花了將近一個月。」

遊行中不但服飾很有特色,節奏感強勁的加勒比音樂也大受歡迎。大卡車裝載著一組高分貝音響,穿梭在遊行中。每經過一地,必然會引起附近人群的騷動。路邊觀眾看得起興,還主動為我們唱歌。

今天大約300萬名觀眾手持西印度群島各國國旗觀看遊行,並在警察的注視下大聲舞動歡呼,完全陶醉在絢麗的加勒比海和美國文化融合的氣氛中。遊行尾端還有人兜售雞尾酒、熏雞腿,咖喱羊肉或椰蓉麵包等加勒比風味美食。

布裡安娜:「我代表牙買加。」
特瑞莎:「我來自格林納達,每年都喜歡來,很棒的遊行。」

嘉年華大遊行作為紐約市慶祝勞工節的重要傳統之一,今年己經是第46屆。遊行活動中出現槍擊事件,至少兩人受中槍,一名警員受傷。歷年這個遊行都常出現槍擊暴力案件。去年有兩人中槍兩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承懿、謝安瀾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