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楊達才受賄案開審 記者民眾庭外聚焦

【新唐人2013年8月30日訊】號稱「表哥」的陝西省安監局原局長楊達才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於今天(30日)9時30分在陝西省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3號法庭開庭審理。法院外已聚集記者和民眾。

2012年8月26日,陝西省包茂高速安塞段發生特大交通事故,導致36人遇難。一張新聞圖片拍攝到楊達才面帶微笑出現在事故現場,其幸災樂禍的表情遭到網民和民眾質疑。

隨後這位「微笑局長」在不同場合佩戴多塊名牌手錶的圖片在網際網路上被廣泛轉載,被網友戲稱為「表哥」。

「表哥」楊達才爆紅網路后,陝西省紀委於2012年8月30日發布消息稱,已經安排人員對省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楊達才進行調查。

2013年2月22日,陝西省官方披露,陝西省安監局原局長楊達才在任職期間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決定給予楊達才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據《東方早報》報導,楊達才被雙規后,陝西省紀委對於楊達才購買手錶的發票及在銀行中的存款等違紀線索調查發現,楊達才存款涉及20多家銀行。

楊達才案今日開庭受審,也備受各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