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進攻敘國 安理會各國對決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連日來,許多國家正在為調查敘利亞政府利用化學武器殘殺民眾一事展開決議,由於英國爭取聯合國通過決議案,為軍事進攻敘利亞以回應化武攻擊舖路,與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為友和為敵的國家,今天將在聯合國對決。

據中央社報導,儘管俄羅斯和伊朗等敘國重大支持國嚴厲警告勿介入敘國情勢,美國及其盟邦仍極力主張,對敘國採取軍事行動。

英國首相卡麥隆說,英方正向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在紐約召開的會議提案,「以譴責阿塞德發動的化武攻擊」。

卡麥隆在推特上說:「我們一向表示,希望聯合國安理會履行對敘利亞的責任,今天安理會正好有這個機會。」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籲請安理會,「為採取行動而團結一致...為和平而運用權力」。但針對英國提案立即表決,似乎不可能。

先前已動用否決權封殺譴責敘利亞案的俄羅斯表示,在聯合國檢查小組提出調查結果之前,安理會採取行動操之過急。

聯合國暨阿拉伯聯盟的敘利亞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證實,在大馬士革郊區21日的攻擊行動使用了化學「物質」。據悉攻擊造成數百人喪生。

聯合國檢查人員在調查過報導中的化武攻擊地點東古塔(Eastern Ghouta)後,今天下午返回大馬士革。潘基文指出,他們至少須待30日才能完成調查工作。

潘基文並說,檢查小組的調查結果其後將送請分析,分析結果將送交安理會,以作為「他們所希望採取行動」的依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