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楊達才受賄案 即將於西安開庭

【新唐人2013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凈綜合報導)「一笑丟官」的原陝西省安監局局長楊達才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將於本月30日在陝西省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3號法庭公開開庭審理。這位表哥庭審結果如何,外界拭目以待。

大陸媒體報導,楊達才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將於2013年8月30日9時30分在陝西省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3號法庭公開開庭審理。

2012年8月一場造成36人遇難的特大車禍現場,陝西省安監局局長楊達才卻面帶喜悅神情。他的表情遭到公眾質疑。

有網友在網路上搜索楊達才,發現他在不同場合帶過多塊名貴手錶,戲稱他為「表哥」。楊達才竟然通過微博做出回應,聲稱是用自己的合法收入買過「5塊手錶」;但有網友從公開的新聞照片中,卻挖出了楊達才的另外至少4塊疑似名表。

2012年9月1日,湖北三峽大學在校生劉艷峰向陝西省財政廳寄送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表,申請公開在延安特大車禍現場「微笑」的陝西省安監局局長楊達才2011年度工資。

2012年9月21日,楊達才被雙規。

《東方早報》報導,楊達才被雙規後,陕西省纪委对于杨达才购买手表的发票及在银行中的存款等违纪线索调查发现,查出楊達才存款涉及20多家銀行。

當時「手錶門」在網上引起熱議,如今楊達才即將開庭受審,也備受網民關注。

網友我是陳張浩說:果然不出所料,一查必有問題,我驚訝的是,在那麼慘烈的現場,他為何能笑得出來?

網友齊博士沙龍: 一笑傾官 表哥楊達才這一笑,可笑出了知名度,可與唐朝楊貴妃一笑並列為「楊家笑」,可謂歷史名笑,名垂千古。楊貴妃當年一笑留下千古名句: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齊博士感言電子政治時代電子民主的來臨!以此與網友們共勉
檢察日報張立認為:楊的下台太具有戲劇性,一個不經意的笑臉,因為不合時宜遭到網友搜索,接著發現了佩戴的表嚴重超標,然後就查出了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這是劍走偏鋒式的反腐,命中率雖然不高,楊卻中槍了。

有網友稱,網友隨便吐口痰,都能濺到貪官。

也有網友爆出,舉報表哥的也被抓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