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購屋夢想 大台北外公寓最划算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訊】據內政部實價資料統計,全國公寓平均價格台北市最貴,每坪44.6萬元,總價1268萬元,高於中南部價格約千萬元;但大台北以外區域總價在300萬元以內,就有機會入手一戶公寓產品,資金預算有限的民眾可以完成購屋夢想。

據中央社報導,實價資料顯示,排名第二的是新北市,公寓平均每坪成交25.3萬元,總價為681萬元,揭露筆數超過8000筆,數量位居全國之冠。排名全國第三的是金門縣的公寓,平均房價每坪成交行情新台幣15萬元;排名第四的是新竹市,公寓平均行情每坪12.6萬元。其餘縣市公寓平均行情在每坪10萬元以內,和台北市相比,房價僅為北市的2至3成,一戶公寓的總價相差更達千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台北市老舊公寓受到消費者歡迎,主要原因是北市老公寓坪數實在,且許多位於市中心精華區段;同時,老公寓土地持分高,台北市寸土寸金,長期有都市更新的可能性。因此即使管理與便利性不如一般電梯大樓,但實用性、地段位置佳與未來具有改建機會,即使平均房價上千萬元,仍吸引許多購屋人選擇台北市的舊公寓。

但他強調,就市場性與賣相來看,大台北地區公寓產品民眾接受度最高;但若就CP值來看,以大台北以外的市場最划算,大台北以外區域總價300萬元以內,就有機會入手一戶公寓產品,資金預算有限的民眾可以完成購屋夢想。

雙北市以外區域,公寓平均房價以金門縣價格最高,平均每坪成交行情15萬元。主要原因是金門地區近年有新公寓落成,與其他區域動輒20、30年的老舊公寓相比,房價水準相對較高。

雙北市的公寓產品比大台北以外的市場,民眾接受度相對較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