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爾:美軍準備好對敘利亞採取行動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訊】(美国之音電)美國國防部長說,如果歐巴馬總統決定對敘利亞採取行動,美軍已經準備好了。哈格爾星期天在訪問馬來西亞時說,美國及其盟友仍在考慮如何對敘利亞境內使用化學武器一事作出反應。

美國主要軍事和國家安全顧問向美國總統歐巴馬提交了幾種詳細的選擇方案,回應敘利亞政府被指稱的使用化學武器的行徑。

白宮星期六在聲明中說,召開此次會議是為了制定一旦確認敘利亞軍隊如援助人員和反叛力量所指稱的使用化學武器對付平民,美國將採取的行動方案。

白宮聲明還說,歐巴馬總統星期六與英國首相卡梅倫舉行磋商,與此同時,美國情報機構繼續收集被指稱的化學戰的證據。兩位領導人都對有關使用化學武器的指稱表示“嚴重關注”。

參加白宮國安會議的有美國副總統拜登、中央情報局局長約翰•布倫南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姍•萊斯。此前幾天有指稱說,有數百人在大馬士革郊區受到化學武器攻擊後死亡。

美國國務院官員說,克里國務卿跟敘利亞外長和中東地區的其他高級官員討論了這個問題。克里星期四對敘利亞外長說,如果敘利亞沒有任何要隱瞞的,那他們就應當允許聯合國調查人員“立即和不受阻撓地”前往有關地點而不是阻止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