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癌男童領軍 連4年帶足球隊奪冠(視頻)

【新唐人2013年8月22日訊】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的美式足球部,連4年獲得聯賽冠軍,因為他們有著一位全世界最年輕的隊長一直為隊員們帶來激勵。這位隊長是年僅14歲、患有9年腦腫瘤(又稱腦癌)的喬(Joe Feminella)。

喜歡美式足球的喬(Joe Feminella)從5歲起就罹患腦癌,一直與病魔纏鬥,直到2009年他10歲大時,才因緣際會的被NPO法人組織介紹到石溪分校,圓了他喜歡美式足球的夢想。

喬在石溪分校一待就是4年,而石溪分校美式足球隊自從有喬的加入後,卻神奇的在喬的激勵下,每年都拿下聯賽冠軍,喬因而被隊伍視為「幸運物」,而喬的腦癌也逐年好轉。

教練恰克(Chuck Priore)表示,隊員們看到喬的年紀雖小卻不畏辛苦地力抗病魔,全被他的勇氣激勵、感動,「對我們而言,他也是潤滑劑一樣的存在」。

隊員們也紛紛表示:「當大家親眼看到他的強大與勇氣,就會想跟他一樣,喬的存在刺激著隊伍成長,也勉勵著我們。」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