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選民談選舉 注重手中一票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金然:紐約華人社區近年來在選舉中,投票人數越來越多,在主流社會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力。

楚玉: 最突出的表現,就是每當選舉臨近,各路參選人都會頻繁到華人社區拜票,可見他們對華裔選民的重視成度。
金然:下面就跟隨記者安心去探訪一下華裔選民的心聲。

距離9月10號的黨內初選還有不到3週時間了,華裔選民是如何看待手中的這一票,他們心目中的候選人又是甚麼樣呢?讓我們去一起看一看。

在紐約華人社區,大選年內,不同族裔、不同黨派的參選人走馬燈一樣走訪拜票,早已不足為奇,可見他們很重視華人手中的選票。

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我們的華人對選舉意識越來越濃厚。已經增加到對於政治方面有了認識,哪些選舉人是對我們社區有幫助的,我們就支持他。」

華裔選民聯盟理事長黃達良:「但是今天,我們看一看選舉的時候,見到有這麼多美國人,不管甚麼膚色,都來唐人街拉選票,他們已經發覺到,他們已經醒覺了,華人的力量越來越大。」

華人的選舉意識越來越強,重視自己投出的一票。

華埠選民梁先生:「我從來都參與選舉的(投票),都已經幾十年了。有這個權利,為甚麼不選呢?」
香港站老闆黎子峰:「如果我們夠團結,每一個人都投票,就能發揮這個影響力。這樣主流社會看到我們華人有這樣的影響力,他們就會更加的重視我們在這個社會的地位。」

那麼他們心目中的理想候選人是甚麼樣的呢?

華裔選民聯盟理事長黃達良:「第一,你需要我們的選票的時候,你一定要有一個動聽的計劃。我們需要一個是真正幫助社區的,我們不是說只是幫助華人,而是幫助我們社區、幫助我們選民做實事的父母官。」
香港站老闆黎子峰:「為我們廣大同胞服務。造福社會,讓經濟更加繁榮。」
中華公所常務議員李國瑞:「一定要選一個,所謂選賢於能,能夠幫我們做事的,如果選出來一個人,不能幫我們社區做事,那我們這一票等於浪費了。」

候選人應該具備怎樣的品行呢?

前紐約華文媒體人廖伯俊:「中國人有句俗話 修身齊家 才能平天下,出來作公眾服務的官員,起碼本身對家庭和社會有責任心 ,還要有理想,怎樣做才能為老百姓,作出更多好的服務。」

中華公所常務議員李國瑞:「說的很好聽,做的時候是完全兩會事。所以我們從他平常的所作所為,對我們選民是不是親民,是不是有很熱忱的服務,那我們就可以看出他的人品了。」

看來華裔選民了解選舉的重要性,對候選人的能力品行都期望很高,希望選舉日更多華裔選民來投票,展示力量。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