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律師加入「郭飛雄後援團」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中國法律工作者郭飛雄17號被證實,遭到當局刑事拘捕。8月21號,廣州天河區看守所拒絕了郭飛雄代理律師的會面申請。另一方面,大陸律師界成立了「郭飛雄先生律師後援團」,目前已有50多人參加。

郭飛雄原名「楊茂東」,8月8號被天河區警方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刑拘。8月19號,他的代理律師隋牧青到天河區看守所預約登記,要求會見郭飛雄。看守所當時承諾在法定的48小時內安排,但第二天卻否認曾見過律師的預約登記表。最後在8月21號中午,才向律師出具了拒絕會面的文書。

隋牧青:「楊茂東涉嫌湖北省赤壁市公安局辦理的『黃文勳、袁小華、袁兵等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屬於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會見有礙偵查或可能泄露國家秘密,決定不予申請人會見。申請人是指我,它把我貶低為申請人。」

「郭飛雄先生律師後援團」的發起人之一,杭州律師王成介紹,目前已有50多名律師加入了後援團,預計總人數將超過一百。

王成:「因為郭飛雄先生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維權人士,對社會的進步有一定的貢獻,也鼓舞了很多人,熱衷公益的維權律師站出來,來關注這個案中,來幫一下郭先生。」

外界普遍認為,郭飛雄此次被捕,與他在1月參與「南周新年賀詞事件」,並現場發表演說有關。

郭飛雄2003年投入維權運動後,多次受到當局毆打和拘留。2007年被以「非法經營」罪判處5年徒刑,出獄後繼續從事維權活動,2012年介入廣東烏坎選舉,並參與李旺陽死亡真相調查。

新唐人記者田淨、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