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中國:習總 你可清楚你的艱難?

【新唐人2013年8月20日訊】【網文:習哥,你可清楚你的艱難?】世界共有200多個國家,其中: 1、看病掏錢的國家有20個; 2、用水晶棺材冷藏已故領導人屍體的4個,蘇聯,越南,朝鮮,中國; 3、遮罩網路的4個,中國,古巴,伊朗,朝鮮; 4、有戶籍制度的3個,中國,貝寧,朝鮮; 5、學校上政治課的2個,中國,朝鮮; 6、將「專政」寫入憲法的2個,中國 ,朝鮮;7、實行計劃生育的1個,中國。上述各條全占的國家只有一個…..

【董藩:無知的《人民日報》】《人民日報》發出了一篇極其無知、邏輯混亂的文章:《隨著建房成本下降未來房價必降》,還在說著上個世紀80年代的話「價值規律」。哎,《人民日報》,你好歹也要對得起自己的級別,不能因為沒有人看了,就可以把小學生寫的思維錯亂的把商品房與「大哥大」相比較的文章發出來吧。

【盛大林:他們是不是警察?】安陽警察摔嬰兒之事未了,平頂山的警察又公然裸泳?天涯網友爆料:就在今天,光天化日之下,7名警察駕駛警車豫D2260等警車,在萬人漂流的景區一絲不掛,全然不顧河道兩邊都有遊客……他們是不是警察?這是在執行什麼公務?不會告兩岸的遊客侵犯了他們的隱私吧?

【馮冠軍:一權獨大何時休!】溫州10名村官瓜分了價值18億元的316套安置房——沒有監督,芝麻官也能貪得驚天動地,沒有監督,不貪個驚天地,泣鬼神,就不對啦。一權獨大何時休!

【孫大午:起大早趕晚集的中國改革】中國改革,真的是起個大早,趕了個晚集。當年,某些御用學者宣揚「中國漸進式改革優於蘇東休克療法」,如今,誰還敢站出來重複這個無恥的謊言?今天再看改革,中國不僅被蘇聯、東歐遠遠拋在後面,還被巴西、南非、印度、越南超出一大截。誰改誰受益,但老百姓無力主導一場對公眾有利的改革!

【張鳴:讓做官無利可圖】人們一面痛恨官員,一面又拼命想擠進幹部隊伍。罵也沒用,人性如此。關鍵是這個國家,有這樣的土壤,從鏟平這個制度開始讓做官無利可圖,或者利不太大,自然就沒有人樂意當官了。

【羅崇敏:中外建築差異】歐美,最輝煌的建築主要是教堂,因為那裏存放著他們的信仰;日本,最奢華的建築主要是學校,因為那裏存放著他們的智慧;中國,最宏偉的建築主要是政府大樓、銀行,因為那裏存放著領導的金錢、權力、傲慢。

【曹保印:惡警是怎樣煉成的】惡警摔嬰,惡從何來?河南林州員警郭增喜摔嬰案,由於輿論的發酵終至全國聚焦,但關注焦點不應是如何懲治惡警,而是惡警到底是怎樣長成的,哪些惡土長出了惡警?惡警不是在娘胎裏長成的,而是在權力失控的惡土中長成的。

【謝作詩:我是當官的】15歲女高中生被江蘇泗陽安監局官員李曉斌騙上車後暴力強姦,致身體多處被咬破、下體嚴重撕裂,出現大出血。事後官員丟下三百元:你告不到我,我是當官的,我有權勢!你要錢找我要…

【草根論者:如此強搶強拆草菅人命的政府】四川蓬溪回應雇人砍斷拆遷戶雙腿:施工人員所為。——要拆人家房子,居然說是殘留物,補償價格僅40-60元/平方米。不同意就強拆,要阻攔就揮舞大刀像砍豬肉一樣砍斷你的雙腿,還振振有詞說它有理,這就是當今的地方政府。尼瑪房子倒了可以再蓋,你徵走了蓋什麼?如此強搶強拆草菅人命的政府,全球已經不多了。號稱宇宙真理,就可為所欲為。

【楊支柱:獨生國策讓販嬰成為可能】富平產科醫師張某通過說孩子有缺陷來騙取並出售別人孩子長達8年之久,這事被媒體歸咎於社會保障不完善。我估計這些人會把一個窮人殺掉自己父母也歸因於社保不完善!沒有獨生國策造成的拐賣兒童的巨大市場需求,沒有強制墮胎對產科醫師醫德的徹底破壞,沒有「優生」騙術對父母的洗腦,只要有這一個「沒有」,醫師販嬰就不可能發生。

【草根論者:非不能也,是不為也】上海泛鑫保險控制人陳怡在斐濟被抓,傳捲款5億。公安部19日晚通報,在我駐斐濟使館的大力支持下,中國警方與斐濟執法部門通力合作,日前在斐濟成功抓獲涉嫌經濟犯罪的上海泛鑫保險實際控制人陳怡,並於8月19日晚將陳押解回國。——看起來,外逃不是抓不住,而是抓不抓。那麼多貪官攜款外逃,沒有一個這麼快抓住的。非不能也,是不為也。

【鄧飛:領導人如無遠見,必是人民災難】玉樹地震後,我們本可遷出當地牧民到格爾木等地,卻選擇重建,報復性重建,在三江源造出龐大城市,寬大馬路伸進草原,垃圾塑膠遍地可見,牧民們開始在草原上蓋房子,旺盛建築需求推動挖山取石,通天河瘋狂採沙,現開礦威脅三江源頭,中國最重要水源保護地。領導人如無遠見,必是人民災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