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飛機拉布條 呼籲法總統辭職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訊】從8月10日起,在法國大西洋沿岸的海灘出現一架輕型飛機拉著1條橫幅廣告,呼籲總統歐蘭德辭職。

據中央社報導,駕機者為法國反同性婚姻法的支持者范赫梅爾利克,他在長20公尺的布幅上寫著「歐蘭德-辭職」的網址(Hollande-demission.fr),所有躺在沙灘上度假的人,都看到了這個廣告。

33歲的專業飛行員范赫梅爾利克(David Van Hemelryck)還推出1個網上連署,要求通過公投罷免「無能」的總統,他表示,會這樣做是因為政府拒絕民主,令他感到震驚。

對駕駛飛機在海灘上空宣傳訊息,一些遊客鼓掌贊同,有些人則毫不掩飾憤怒。范赫梅爾利克表示,這個行動是合法的。沒有任何理由禁止這樣的標語,但一些地區受控制,到目前為止,他沒有飛進這些區域。不過,他表示,警方在本週已對他展開調查。

飛機從畢斯卡羅斯(Biscarosse)出發,向北飛越阿卡雄(Arcachon)的海灘後,在著陸時發生問題,不得不中斷行程,進行48小時的維修,范赫梅爾利克打算繼續飛行,直到月底。

經營1家飛行服務公司的范赫梅爾利克支持反同性婚姻的抗議遊行,並且是在參議院外盧森堡公園露營抗議的組織者之一。

他強調,目的不是驚動人們,而是1個小的衝擊,傳達公民責任的訊息。而罷免歐蘭德的網站目前已獲得1萬1626個簽名,網站指責他不進行任何可使國家經濟復甦的持續和穩定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