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財力排行 劍橋大贏牛津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訊】雖然在學術成就與年度划船比賽成績都不相上下,但就財力狀況而言,英國歷史最悠久的2所頂尖學府,劍橋大學卻把牛津遠遠地拋在後頭。

根據路透社所做的英國大學捐贈基金排名,常春藤建築歷史可追溯回13世紀的劍橋大學,基金成長幅度稱霸各校,穩坐英國2012年財力最雄厚大學寶座。此基金包括捐款及扣掉支出後的投資收益。

歷史可推回11世紀的牛津大學投資表現雖勝出,但支出卻大於收入。

牛津鼎鼎有名的校友包含英國現任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等人。

此一最新數據列入基金總值超過6000萬英鎊(9300萬美元)的14所英國大學,結果顯示劍橋截至去年7月底止的2012學年度,基金規模達16.5億英鎊,成長6.5%。

牛津的基金縮水0.2%,排名第10,規模達8.54億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