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财力排行 剑桥大赢牛津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讯】虽然在学术成就与年度划船比赛成绩都不相上下,但就财力状况而言,英国历史最悠久的2所顶尖学府,剑桥大学却把牛津远远地抛在后头。

根据路透社所做的英国大学捐赠基金排名,常春藤建筑历史可追溯回13世纪的剑桥大学,基金成长幅度称霸各校,稳坐英国2012年财力最雄厚大学宝座。此基金包括捐款及扣掉支出后的投资收益。

历史可推回11世纪的牛津大学投资表现虽胜出,但支出却大于收入。

牛津鼎鼎有名的校友包含英国现任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美国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等人。

此一最新数据列入基金总值超过6000万英镑(9300万美元)的14所英国大学,结果显示剑桥截至去年7月底止的2012学年度,基金规模达16.5亿英镑,成长6.5%。

牛津的基金缩水0.2%,排名第10,规模达8.54亿英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