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險美女高管疑攜5億出逃 網絡炸鍋

【新唐人2013年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兩日來,中國保險圈內盛傳上海泛鑫保險代理公司資金鏈斷裂,公司素有「美女總經理」之稱的陳怡,攜款跑路加拿大,涉及金額近5億元。8月15日,上海保監局回應說,發現了該公司擅自銷售自製的固定收益理財協議。網友分析:「此事決非此女一人所為,「水」很深呀,試目以待吧!」

中國保監會相關負責人對《新京報》表示,目前的調查進展以上海保監局的公告為準,後續的結果將視調查進程再行決定發布。

針對一事件,上海保監局有關負責人回應說,近期,上海保監局在檢查中發現上海泛鑫保險代理有限公司擅自銷售自製的固定收益理財協議。上海保監局還發布公告,稱上海保監局將積極配合公安機關核查相關情況,責成相關保險機構妥善處置。

不過,當天,有媒體報道,泛鑫保險代理公司工作人員曾透露,陳怡出國已有一段時間,具體不知道什麼原因,也不知道陳怡何時歸國。另有工作人員稱,陳怡已經不再擔任泛鑫保險代理公司總經理。

《北京商報》也報道,泛鑫保險此前在公開回應中並沒有否認跑路傳言,但否認捲款金額高達5億元的說法,至於具體金額以及陳怡的去向,泛鑫保險拒絕表態。北京商報從之前與泛鑫保險有代理合作的某保險公司負責人處獲悉,該公司收到了關於陳怡攜巨額款項潛逃國外的通知。

資料顯示,與泛鑫保險代理公司建立合作關係的包括海康人壽、幸福人壽、光大永明人壽、陽光人壽、崑崙健康保險等多家壽險公司。

15日《新京報》向其中一家公司求證,該公司已收到相關通知,但其負責人拒絕透露通知的具體內容。目前,上海市公安機關已立案偵查。

沒能力繳納保費 泛鑫資金鏈斷裂

有知情人士向《財新網》表示,泛鑫通過向保險公司收取較高的首期保費的傭金,用這部分收入向消費者提供額外的收益以吸引更多的新保單銷售或者以客戶名義購買新保單。不過,因續期保費的傭金比例遠遠低於首期保費的傭金,因此當客戶資源枯竭時,泛鑫就沒有能力繼續繳納續期保費,最終導致資金鏈斷裂。

一位保險中介從業人士表示,如果陳怡因為公司資金鏈斷裂進而捲走5億元潛逃,那麼合作險企是受到影響最大的一方,公司可能面臨白付傭金卻收不回保費的境地。

對於上海保監局有關「擅自銷售自製的固定收益理財協議」的說法,有業內人士解釋,擅自銷售自製的固定收益理財協議,意味著保險代理公司私自向投保人承諾了原本不確定的收益,屬於嚴重的銷售違規行為。這種違規行為每吸納一筆保費,就會有一個投保人上當受騙。

據了解,自2009年陳怡加盟泛鑫保險代理公司后,公司就走上高速發展的道路。不過,在高速增長的背後,泛鑫亦爆出存在銷售誤導等違規行為。今年3月,上海保監局就曾因其旗下的銷售人員存在銷售誤導問題而對其進行5萬元的處罰。

資料顯示,上海泛鑫保險代理公司成立於2007年7月,註冊資金50萬元。2009年末,陳怡由太平洋安泰人壽(現建信人壽)加盟泛鑫保險代理,公司由起初的財險代理業務轉而從事壽險代理業務,在之後的兩年內,泛鑫開始在上海嶄露頭角,並於2011年末一舉坐上上海保險中介市場保費收入的頭把交椅。公司2011年度完成新單保費1.5億元,業務規模在上海保險中介市場排名第一。2012年度全年實現新單保費超4.8億元,保費排名已位居保險中介行業前列。

網友熱議

「中國的保險本身就是一個騙局,跟傳銷沒什麼兩樣。」

「拉你投保的時候滿臉堆笑,一旦出現馬上變成另一副嘴臉,哪怕你磕頭作揖,也絕不陪你一分錢!!!」

「這回跑路的還只是偷竊錢的,下回跑路的估計就是竊國的了。」

「人都跑了,已經在外國開始逍遙的生活了,你們還裝模做樣的來個立案調查,早就通風報信了,等人家都跑出去了,再假惺惺的做個樣子吧!」

「陳怡曾經是保險業務員,通過挖掘高端市場而帶領公司迅速崛起。但她的成功或許不是因為「黑絲高跟」的精英范兒,而是一出精明的騙取代理費騙局。」

「無風不起浪呀,如有此事決非此女一人所為,其「水」很深呀!試目以待吧!」

「後台是領導,身份是二奶,不信你吐我!領導貪污4.99億,給她100萬叫她到國外等自己,然後把4.99億貪污算她頭上。」

在中國賺錢,外國存錢,人在中國,心在他國,這些吃裡扒外的人太可恨了,難道國家就這麼著讓他們屢屢得逞?束手無策,無法打擊和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