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中國經濟面臨八大危機 中國夢碎

【新唐人2013年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近日,著名中國經濟學家郎咸平在郎眼看錢荒主題講座上表示,中國經濟正面臨八大危機,包括:產能過剩、通脹、地方政府相繼破產、國企危機、民企危機爆發、銀行、股市、地產等。郎咸平認為:中國經濟面臨八大危機 中國夢碎。中國經濟已陷入全面崩潰,伴隨中國人走完餘生的不是中國夢,是蕭條疊加蕭條。

郎咸平以高速公路為例指出,四萬億的建設投向主要是中西部的高速公路,一旦建好沒有車跑,立刻產能過剩。鋼鐵(行情專區)水泥產業最甚,成為「產能過剩大黑洞」。

郎咸平列舉了一組數字:五年兩個四萬億,印鈔六十六萬億,其中國企拿了二十萬億,地方政府二十萬億,導致嚴重的通貨膨脹,每年的實際通脹20%,全世界最高。

兩個危機疊加就是最可怕的危機形態:滯脹。去年為配合政府的四萬億,地方政府配套資金十八萬億。

地方政府欠了共二十萬億的債務,連利息都還不上。去年十大虧損企業全是國企。民企資金鏈斷裂,危機爆發。中國十六家上市銀行,利潤占所有上市公司35%。銀行的五倍市盈率就是銀行危機的前兆,11家銀行股價跌破凈資產。

股市連續四年下跌。黃金投資長期來看不保值。

郎咸平認為:「中國經濟已陷入全面崩潰,伴隨我們走完餘生的不是中國夢,是蕭條疊加蕭條。」

中國經濟學者何清漣接受《看中國》采訪時表示,中國的經濟危機不僅存在於虛擬經濟也存在於實體經濟上。危機的根源在於中國自身的經濟結構。

著名經濟學家、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夏業良近日在美國舊金山向當地華人發表演講表示,中國積累下來的經濟問題,終有一天要總爆發,釀成金融和經濟危機。

他說:「我在三年前就有預測,按照中國現有的情況,如果不去搞根本性的改革,中國的金融危機和經濟危機在五年內就會到來。」

福布斯中文網近日引述海通證券副總裁、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的話,經濟危機更可能在兩到三年內全面爆發。中國經濟亟需一場國退民進。

有經濟界人士對大紀元記者稱,中共政府應對越來越龐大的債務問題,採取的辦法是繼續舉債,可這樣的結果就是飲鴆止渴,解決不了實際的問題。這個債務問題將會像肥皂泡一樣越吹越大,終究會破裂崩潰,現在的中共政府就好像蒙著眼睛在懸崖邊上歡樂,而腳下就是萬丈深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