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查疑似冠狀病毒死亡病例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一名在沙烏地阿拉伯建設工地工作的南韓員工感染疑似冠狀病毒於11日在當地死亡後,南韓保健當局正透過外交部和世界衛生組織派醫生前往當地調查正確死因。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MERS-CoV)的致死率高達50%,截至目前全球共有94人感染,其中46人死亡,主要發病地區為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地區。

據報導,南韓保健福祉部要求與死亡的這名南韓人士接觸過的南韓公民,在當局查明死因之前儘量不要回國。針對已回國的3名人士,福祉部計劃採取住院隔離措施。

由於這3名回國人士入境時並未出現有關症狀,保健當局剛開始並未考慮採取隔離措施,但當有人被發現疑似感染MERS-CoV死亡後,因此決定採取隔離措施。

保健福祉部公共保健政策官梁秉國表示,53歲的死者在很短的時間內死亡並非正常情況。死者曾出現腎衰竭和急性肺炎等症狀,這都是感染MERS-CoV時出現的症狀。

據報導,死者原在沙烏地阿拉伯東部地區一家鋁工廠工作,7日因感冒症狀開藥服用,但病情並未好轉,10日住院接受治療,但治療無效,於11日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