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保護腐敗 壓制民眾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訊】許多善良的人們寄予期待的習近平不加掩飾的表明自己要繼承毛澤東的衣缽,用毛的路數來整治官場。一時間什麼群眾路線、照鏡子、打老虎之類的毛革語言又塵囂甚上。然而幾千年的皇權歷史和幾十年的黨權歷史都證明,用權威和政策整飭官吏的做法只能收效於一時,通常成為官場整肅異己的極好手段。與此同時官員搞笑的醜聞段子從雷政富到紀英男卻層出不窮,但都不是什麼照鏡子、群眾路線的成果。很搞笑的是上海居然還爆出法官集體嫖娼的醜聞。這是受害「群眾」花了很長時間,花了大量人力物力才找到了確實證據。和照鏡子、群眾路線之類一點關係也沒有。更搞笑的是,按理他們的上司必須引咎辭職,按理掌權者應反思制度的缺失謝罪下台。但中國就是有特色,上海法院代院長崔亞東竟恬不知恥的說:只是少數,卻「給境內外敵對勢力藉機攻擊黨和政府、攻擊社會主義司法制度提供了可乘之機。」高叫照鏡子、反腐敗、把權力關進籠子的習皇帝不知所措,不置一詞,只能裝聾作啞像沒事人一般。

有分析人士點評說,崔亞東的邏輯是:曝光、批評、譴責法官嫖娼,就成了「攻擊黨和政府、攻擊社會主義司法制度」,成了境內外的「敵對勢力」。如果嫖娼不被曝光,就不會給「敵對勢力」以可乘之機。嫖娼不要緊,都怪曝光的那小子。這種邏輯確實很強大。這也就是中共當局維穩政策的邏輯。按照這種邏輯,中共面臨的亡黨危機不是因為中共各級官員騎在民眾頭上作威作福、貪污腐敗、壓迫民眾造成的,而是「敵對勢力」揭發這些事實,煽動民眾抗爭所造成的。因此不惜花費巨款維穩。按照這種邏輯官員有問題,自己關起門來解決,封鎖媒體,封鎖互聯網,誰張揚、誰抗爭誰就是「敵對勢力」「企圖顛覆政權」,不惜動用武力務必扼殺在搖籃之中。但在形成「共犯結構」的中國官場,關起門來任何醜惡都不會曝光。因此所謂的維穩就是保護腐敗,壓制民眾。

國際社會和明智的人們都期待中國的反腐敗成功,因為都深知,如果反腐敗沒有果效,病灶累積到臨界點百病齊發,天下大亂不可避免。而國際社會也將深受其害。但悲催的事實是拒絕憲政民主之路的中國,反腐敗必定失敗,權力不會被關進籠子,而是正義、良知、道德、制度和人間一切美好的東西已經被關進籠子。中國崩潰式的演變和有序平穩轉型的兩種前途正在賽跑,斷看國際社會和中國體制內外是否有足夠的正能量在崩潰到來之前把中國推向有序平穩轉型的憲政民主之路。否則後果難以設想。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