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寵 「大肚子」吃垃圾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訊】波特蘭郊區公園草地旁邊,三兩成群的小朋友今天下午圍著一個比他們都高的巨型垃圾桶,好奇地討論著他們剛丟進去的果皮到哪兒去了,頻頻掀開很像郵筒掀蓋的垃圾桶蓋查看。

據中央社報導,這種名為「大肚子」(Big Belly)新式垃圾桶,外面有著小型的顯示燈,並有著「太陽能」字樣。站在垃圾桶旁邊,聞不到臭味,垃圾桶底部也沒有任何汙水滲出。密閉式的整體設計讓老鼠、貓、狗等動物找不到地方可以進入垃圾桶覓食。

近幾年,包括紐約、費城、紐奧良、波特蘭等美國城市,逐漸採用這種太陽能壓縮式垃圾桶,主要特色是透過太陽能動力,將垃圾桶內的垃圾直接壓縮,如此一來每個垃圾桶就可以容納相同體積傳統式垃圾桶的5倍垃圾量。

這種新款垃圾桶的造價並不便宜,單價在4000至5000美元之間,還要派人定期檢查、清理與維修。但從長遠角度來看,可以節省出動清潔人員與垃圾車收取垃圾的成本開銷。因此,「大肚子」近幾年受到越來越多美國地方政府的青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