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會議瓜國舉行 台灣捐經費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代表政府,捐贈3萬美元贊助中美洲議會(Parlacen)舉辦區域國際會議。受贊助的區域國際議會將於26至31日在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市舉行3場。包括第13屆政黨婦女區域大會、第22屆中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政黨會議及第14屆觀光區域論壇。

據中央社報導,孫大成於當地時間6日下午赴瓜京中美洲議會捐贈款項,由中美洲議會議長布卡洛(Leonel Vasquez Bucaro)率主席團議員親自接受,及前總統柯隆 (Alvaro Colom)、前副總統艾斯巴達(Rafael Espada)見證下完成。

孫大成致詞時,中美洲議會致力於區域整合的成就,中華民國表示肯定。此外,為利中美洲議會業務推展,台灣也將捐贈1輛公務車,以及協助購置議會大樓的監視系統與出入口安全檢測等。

布卡洛致詞感謝中華民國政府各項的贊助,不僅使月底在尼加拉瓜舉辦的會議,將可順利舉辦,且對議會的業務可以更有效率的推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