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守望相助夜 守護社區平安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八月六日是美國的全國守望相助夜,在這一天,全國各地的民眾都會亮起自家燈火,走出家門舉辦聚會活動,表達守望相助的意願,交流各種安全知識,請看報導。

向犯罪說再見,這就是全國守望相助夜的主題。這項活動的目的就是促進社區民眾對打擊犯罪行為的支持和參與,加強鄰里間的互助以及社區與警局間的合作,共同守護社區安全。
洛杉磯聖蓋博市警長勞登 我們通過為社區提供教育並與社區合作來最大限度降低犯罪率,就像今天晚上的活動這樣。

全國守望相助夜迄今已是第30年,每個社區都有自己的活動安排,滅火演習、地震體驗、包括各種產品與技術的展示。在其中一個活動現場,我們就發現了一款新奇的求生產品。

社區緊急響應團隊成員伯德•達令:“這是一個生命吸管,是法國發明的,用來幫助非洲人能夠隨時喝上潔淨水,那裏有很多人因為喝不到乾淨水而喪命。它不需要電池,也沒使用化學過濾器,可以處理一千升水,你把兩端打開,插到受污染的水中,然後開始吸水,當水經過過濾器時,任何可能導致疾病的生物元素、任何細菌、任何雜質都會由這個吸管過濾出去。”

新唐人記者王知行、黃宮瑞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