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查劉夢熊迫港媒交料 各界齊譴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訊】星期三,香港廉政公署透過律政司代表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命令,向兩家傳媒機構,包括《商業電臺》及《陽光時務週刊》搜證,要求提交有關劉夢熊事件的採訪,震驚香港各界。香港記者協會發表聲明,批評有關做法打壓新聞自由。

商臺發表聲明確認,收到高院傳票,要求商臺交出今年1月24、25號的劉夢熊訪問「聲音檔案」。廉署5月已曾要求商臺交出錄音,但商臺未有答應。另外,廉署也要求獲得《陽光時務週刊》有關的錄音、錄影和筆記。

香港記者協會發表聲明,批評有關做法極不尋常。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這件事嚴重影響香港的新聞自由,日後被訪者或者公眾不會放心,也都不會放膽向記者爆料,我們公眾會削弱知情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全部的傳媒現在被迫要做司法工具,怎麼可以呢?違反新聞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他要新聞機構拿取新聞證據,這妨礙了新聞自由的獨立性。」

議員陳偉業並質疑廉署的目的,是要幫助梁振英整肅劉夢熊。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劉夢熊有料爆他(梁振英),他要先下手為強,消滅他先,整個港共的基本調子,好像愛字頭打擊林老師,等同港共一定要消滅劉夢熊這樣,(因為他)不聽話。」

頭號「梁粉」、前中共政協委員劉夢熊,本年初接受《陽光時務週刊》訪問時,大爆特首梁振英違建事件說謊,以及他上位內幕,包括被曾慶紅選中等。其後劉夢熊被指涉嫌貪污案被廉署拘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