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曼寧最高刑期被減至90年

【新唐人2013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本週二(6日),主審陸軍上等兵布拉德利·曼寧(Bradley Manning)洩密案的軍事法庭法官丹尼斯•林德上校(Col. Denise Lind)做出判決,將曼寧有可能面臨的最高刑期從136年減至90年。

上週,20項對曼寧的指控被宣判成立,包括六項間諜罪和五項偷竊罪。而在所有指控中,最嚴重的「助敵罪」(Aiding the Enemy)卻沒有成立,這免除了曼寧面臨終身監禁、不得假釋的可能。

本次林德上校對曼寧的再減刑可以說是辯方難得的勝利,因為辯方律師們一直在主張有許多對曼寧的指控實際上是重複的。通過一份請求,辯方提出檢方在處理本案時把單項的違法行為拆為了好幾部分,以此獲得更多的罪名指控。如果按照正常解讀,曼寧最多只該面臨80年的刑期。

「通過將這一件行為分成兩個不同的部分,代表政府的檢方把一項最多10年的指控變成了20年。這非常不公平地增加了大兵曼寧的刑期範圍。」辯方律師們在請求中寫道。他們具體指的是曼寧向維基解密洩漏美國國務院的電報。

經過再三考慮,林德上校同意了辯方的立場與大多數合併指控的請求,並表示檢方應該避免對曼寧罪名的「不合理重疊」。

不過,在數項對曼寧傳播文件的指控上,林德則表示沒有證據顯示辯方的指控過分,因此曼寧的最高刑期只能被削為90年。

從現實的角度來看,無論是80年還是90年,現年25歲的曼寧大概仍將在監獄裡度過餘生,除非軍事法庭在裁決刑期時再網開一面。宣判后,曼寧將被關在位於堪薩斯州萊文沃斯堡軍營(Fort Leavenworth)的監獄。

還有一個奇怪的插曲是,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林德上校在宣讀曼寧減刑判決時語速非常快,以至於在場記者們都來不及跟上。據統計,林德上校在宣判時平均每分鐘讀了180個單詞,讓來自出版自由基金會(Freedom of the Press Foundation)的專業速記員都應付不及。

獨立記者亞歷克薩推道:「林德法官讀判決時快得荒謬,完全不尊重公眾和媒體。」

丹尼斯•林德上校是唯一判決此案的法官。經辯方要求,此案並不啟用陪審團。另外,軍事法庭還將繼續對曼寧的刑期舉行聽證,會有超過20位證人出庭作證,整個程序至少還要兩星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