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厭食症患者有自閉症特徵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英國劍橋大學自閉症研究中心專家巴龍·柯恩(Simon Baron-Cohen)研究發現,和一般女孩相比,厭食症女孩擁有的自閉症特徵數高於平均。這項研究或許有助為厭食症治療開啟新頁。

據中央社報導,這項研究發表在BioMed Central出版的「分子自閉症期刊」(Molecular Autism)。

研究發現,厭食症女孩也對系統和秩序有超出平均的興趣,顯現這兩種疾病可能有潛在的共同特徵。

巴龍·柯恩說:「傳統上,厭食症都認為純粹是種進食障礙,這看起來相當合理,因為這些女孩體重低到很危險,有營養不良的風險,甚至一心求死。」

巴龍·柯恩表示:「不過這項新研究發現,在表面行為之下,厭食症患者可能和自閉症患者的心理有很多相同處;兩種病症患者都對『系統』有強烈興趣,像是厭食症女孩會把自己封閉在一個只攸關體重、身形與食物攝取的系統中。」

巴龍柯恩指出,自閉症和厭食症有相同的特定特徵,像是固執的態度與行為、非常自我聚焦的傾向以及對細節吹毛求疵;在大腦有關社會認知的結構與功能上,這兩種病症也有類似差異。

研究共同作者賈法(Tony Jaffa)表示:「將厭食症女孩的注意力,從體重和飲食轉向不同、但同樣具系統性的主題,可能會有幫助。」

賈法說:「正視有些厭食症患者或許也需要社交技巧與溝通上的協助,也提供我們治療的新面向。」

相關文章
評論